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熱帶魚的餵食量及餵食方法

我們一般每天喂魚的次數都是早中晚三次或者早晚兩次,喂餌一定要乾淨衛生、營養全面、儘量選擇鮮活味香的餌料,好的餌料對魚的生長非常重要,不能長期投喂一種飼料。

總的來說喂魚的四定原則主要是:定時、定點、定質、定量。同時結合魚的具體因素:體質、年齡、生長階段,進行相應的改變餵食方法。一般來說大型熱帶魚、金魚、錦鯉的攝食量比較大,攝食旺盛期每日投餌量占體重的5~8%左右,幼年期比成年期餵食量大。

喂魚小貼士

1,根據水質制定餵食量。當水質不佳時,我們要適當減少餵食量,因為水質條件影響魚的攝食欲望及消化能力,

過多的餵食會加速水質惡化。

2,根據魚的攝食能力確定餵食量。當你剛開始飼養某一種熱帶魚後,觀察這些魚在你投喂了一定量食物後的表現,如果很快就吃完了,說明投餌量可能不足,反之,在很長時間內沒有吃完,說明你的投喂量可能太多了,下一次投喂時應該有所增減。

3,根據魚的活動情況確定餵食量。當魚的健康程度不是很好時,我們應該適當減少餵食量。當我們觀察魚群的活動正常,搶食能力較強時,可是適當加大投喂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