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荷蘭成首個無流浪狗的國家 買純種狗將被收重稅

金毛巡迴犬

西媒稱,世界上許多國家的政府都不是很重視家養寵物遭遺棄問題。但也有例外,比如荷蘭就是致力於使世界意識到這一問題的先驅國家之一。

近日荷蘭用一組如烏托邦般夢幻的資料給我們帶來了驚喜:它成為了第一個沒有流浪狗的國家。

實際上這是荷蘭政府多年努力的成果。19世紀,荷蘭是狗數量最多的歐洲國家,這導致狂犬病出現了令人擔憂的爆發,加上當時衛生條件的欠缺,狂犬病在荷蘭成為主要致死疾病之一。對潛在流行病的恐懼使荷蘭人開始遺棄他們的寵物。

近年來,更是出現了遺棄非純種狗的趨勢。流浪動物在街上大量繁殖直到令人擔憂的地步,終於使荷蘭政府決定著手解決這個問題。政府承擔為寵物絕育的費用,並組織大規模的寵物絕育運動,免費為寵物消毒。

此外,荷蘭政府還制定了歐洲最嚴格的法律,

對遺棄動物或虐待動物者最高可判處1.6萬歐元的罰款,甚至在極端情況下會判處違法者入獄3年。

報導稱,最為重要的措施之一是向純種寵物狗的買家徵收重稅。這一措施遏制了寵物交易,鼓勵了那些真正想得到寵物陪伴的人。荷蘭政府的措施取得了成功,成為了當今世界的典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