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瞭解流浪狗的性格和需求


流浪狗

流浪狗與從小抱養的狗狗不同,由於之前的一些經歷,可能會做出一系列傷害主人的行為,這個時候作為主人,首先要有防範的意識,

其次要有更多的愛心對待狗狗。

一、流浪狗的性格

狗本來就是領地性很強的動物,流浪狗在這方面的表現會更強烈一些,它會把主人的家園,臨時的暫住地等都視其領地,陌生人介入必然會引起狗的攻擊,所以拜訪朋友要事先通知。

流浪狗經過長期的流浪,對收養的主人會存在依賴感和保護行為,在有陌生人靠近主人時,狗狗易對其存有敵意,特別是與其主人握手、擁抱等行為,可能會引起狗的攻擊。所以也提醒大家,當遇見帶狗的人或朋友時,在狗主人沒有完全控制狗狗時,不要輕易靠近哦!

流浪狗對自己的食物有更加強烈的佔有欲,所喜歡的玩具也一樣,所以狗狗在吃食、飲水或正在玩耍玩具的時候,

不要輕易靠近或是取走食具和玩耍的玩具。因為這樣極易引起狗狗的反感和攻擊行為。

二、流浪狗的小需求

狗的天性是對主人的忠誠,和對敵人存在的敵意,流浪狗通常是靠嗅覺和聽覺來判斷是敵是友,當他認定你是主人之後,就要滿足他的小要求。比如:細心的照顧、不間斷的食物、自由自在的領地、主人的愛心和陪伴等等。

其實,照顧流浪的狗狗是很簡單的,狗狗也會很享受這種感覺,所以如果你已經打算領養一隻流浪狗,就要保證給他一個溫暖的家,不要讓悲劇再次重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