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畫眉鳥上火怎麼辦 保證供給充足的新鮮飲水

畫眉鳥上火怎麼辦,其實我們飼養寵物就是希望他們能和我們一起快樂的生活,但是他們也有生病的時候,所以我們要瞭解愛寵在生病時,我們能為怎樣更好地照顧它們,這裡我們就討論一下畫眉鳥上火了該怎麼辦。

上火原因分析:

1、吃了過多昆蟲、麻子、蘇子、葵花籽等油脂含量過高的熱性食物。

2、呼吸道疾病造成的(常因感冒或感冒治療不徹底引起)。

3、缺水時間長。

4、環境溫度高(包括太陽暴曬),空氣乾燥。

5、食物吃得過硬過好,搭配不合理,且不經常遛鳥、洗澡。

不良後果症狀:

1、聲音沙啞,甚至於失聲,停止鳴叫。

2、情緒焦躁不安。

3、大便乾燥密結,甚至有吸肛、空排、便秘等現象,嚴重影響鳥的健康。

4、嘴角生泡。

5、眼睛乾澀、紅腫、周圍有分泌物,兩眼無神,眨眼頻繁。

6、精神不振,嚴重者全身乍毛搶毛,縮作一團,食欲降低或偏廢,不愛活動,斷絕鳴叫。

治療辦法參考:

1、保證供給充足的新鮮飲水。

裡面可以加點白糖、蜂蜜、西瓜霜、潤喉片、膨大海等,也可以飲用綠豆湯、降火茶、潘泄葉(微量)等。嚴重的需要阿莫西林、頭孢、土黴素、牛黃解毒丸等消炎去火。

2、食物清淡,最好喂些具有清熱解毒作用的綠豆粉。停喂麵包蟲、麻子、蘇子、花生之類高蛋白食物,多喂一些新鮮水果青菜,如酥梨、蘋果、葡萄、苦曲菜、馬齒筧、黃瓜片、柳樹芽,或喂幾隻蜘蛛、幾段蚯蚓。

3、陰涼通風處放置鳥籠,改善養鳥環境。

4、增加洗澡次數,也可以對鳥進行霧化噴水降溫。

5、勤遛鳥,多接觸新鮮空氣。

6、注意感冒等。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