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畫眉鳥昂頭怎麼辦 罩嚴鳥籠防止透光

畫眉鳥昂頭怎麼辦:畫眉鳥雖好,但是飼養起來,最難的可能就是防止仰頭了。昂頭是畫眉鳥的一種病態特徵。畫眉鳥昂頭一般都是進籠後受到驚嚇而造成類似精神分裂症的疾病,或者撞籠而使頸部受傷所至。那畫眉鳥昂頭怎麼辦呢? 有什麼好的診治方法呢? 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飼養畫眉最怕就是畫眉昂頭,有的飼養者要求高的,碰上昂頭畫眉就放掉不養了。畫眉為什麼會昂頭,有人認為是屬於鳥的精神方面的疾病,也有些人認為是訓練或鳥本身體質方面的問題。不管什麼原因,畫眉昂頭不象一些生理疾病,通過吃藥就可以治癒。而且畫眉昂頭後欣賞價值大大下降,鳴叫品質越來越差,失去飼養的意義。

所以,飼養者平時一定要注意觀察畫眉狀態。發現畫眉有昂頭跡象時,要馬上檢查籠頂是否有亮縫,如有要馬上罩嚴防止透光。

同時將籠底的托糞板換成玻璃的,把鳥籠懸空,在玻璃板上放些蚱蜢、皮蟲等畫眉愛吃的蟲子,將鳥的注意力吸引到籠底下來。另外將腳梗抬高移近籠頂的距離,迫使畫眉無法昂頭。如果經過這樣處理後效果不大,鳥還是不安心的話,可適當用水噴濕鳥羽,使其安靜。但這種措施不能連續使用,冬天天冷時慎用,以免鳥受涼得病。經過採取以上措施,經過一段時間的矯正後,有希望改善畫眉的昂頭現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