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畫眉鳥拉稀怎麼辦 避免餵食變質的飼料和水果

畫眉鳥拉稀怎麼辦,畫眉鳥的體型嬌小,可愛,叫聲悅耳動聽,很多人喜歡飼養它們,不過對於很多人來說,在飼養寵物的過程中最怕遇到鳥兒生病了,因為生病的鳥兒是很難照顧的,那畫眉鳥拉稀怎麼辦呢?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由於夏天畫眉飲水多而至拉稀的或從杯中洗澡而至的糞便稀的,不見畫眉有精神萎靡,食欲不振的表現則無須用藥物治療。而在秋、冬、春的季節裡畫眉拉出稀溏的且伴有沾液的糞便;夏天拉出沾液糞便或褐色水狀糞便且畫眉有精神萎靡,食欲不振的現象,就要考慮畫眉可能生病了。

非藥物治療法

防治方法一:在製作飼料時不要買到鹹質的小雞料,肉類豆類要用少一些。草蜢也要儘量避免經常飼喂。

防治方法二:避免給發黴變質的飼料和果菜給畫眉食用。

防治方法三:將大口杯換成小口杯,

最好就是到鳥店購買那種筒式透明塑膠飲水器。此種飲防治方法四:水器的飲水口是一個曲尺鉤狀物,畫眉不能從此種飲水器中洗澡,也因此少飲水。另外,冬季畫眉鳥洗澡一定要選擇天氣晴朗的時候,洗澡後切忌不能著涼,更不能烤太陽。

藥物治療法

1.傳統治療法。凱裡是傳統治療畫眉鳥水便拉稀的常用方子。凱裡俗名“馬鞭騷”,在南方的山間野外,田間地頭都很常見。其使用方法為:折一些葉子,用手揉爛,在水裡煮開5分鐘。冷卻後放進畫眉的飲水器讓其飲用即可。也可以把葉子的汁揉出來後,直接泡在冷開水,效果相同。

2. 飼料+土黴素+食母生+鮮雞蛋黃。用小雞飼料2兩(炒熟或不炒熟皆可),土黴素2~3片,食母生10片,

研成粉,均勻灑在飼料上,然後用鮮雞蛋黃一隻攪混後澆在飼料上,再攪勻,最後裹上一層薄薄的飼料粉,涼幹後讓畫眉鳥吃3~5天。

3.飼料+稻根灰+鮮雞蛋黃。若上法仍不能止拉稀可用適量的草木灰(最好是稻根灰),研成粉末,也用鮮雞蛋黃將草木灰沾在飼料上,外面再裹上一層薄薄的飼料粉,涼幹後讓畫眉鳥吃3~5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