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便秘怎麼辦 保證日常充足的供水

貓咪便秘怎麼辦,貓咪是一種比較好飼養的寵物,但在日常的飼養過程中,貓咪有可能會因為自身或者是外在因素的影響出現便秘的現象。貓咪便秘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貓疾病,家長不需要太過於擔心,只要有針對性的治療就好。那貓咪便秘怎麼辦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1、首先要觀察貓咪是不是真正的便秘。貓咪便秘的話會很焦躁不安,老是叫,走來走去。

2、先把貓砂盆清理乾淨,不要有殘留的糞便,這樣以便於觀察是否是真正的便秘。

3、若發現是真正的便秘,那麼就取適量食用油。

4、一部分用棉簽蘸著塗抹貓咪的小屁屁。

5、另取少許拌到貓糧裡。

6、仔細觀察,塗抹屁屁至少兩次,基本上貓咪就不便秘啦。

便秘對貓咪來說算是比較常見病之一。由餵食單一,飲水不足,運動量小等因素造成的便秘稱為原發性便秘。由腸道變位、腸內積聚大量不易消化的東西,

嚴重缺鈣導致腰椎變形、凹陷壓迫直腸,腹腔或盆腔內腫物壓迫等造成的便秘稱為繼發性便秘。

患便秘的貓咪會表現出腹圍增大,腸臌氣,在腹部可觸及到結腸內或直腸內有串狀幹硬便便。情況嚴重的會出現嘔吐,不進食,精神萎靡,脫水等現象。

對於原發性便秘可用甘油5~20ml進行灌腸。若貓咪便秘時間較長且便便塊較大時,可用開塞露灌腸,當藥液注入直腸後,先用棉球將肛門堵塞一會再讓其排便。嚴重便秘的貓咪就需要考慮實施手術治療。

防止便秘的幾點措施

1、日常餵食中,注意對貓咪食物的搭配,尤其對老年貓咪應增加含纖維素多的食物。不要讓貓咪吃不易消化的食物。

2、保證日常充足的供水。

3、加強貓咪的運動,

不要老讓它們吃飽睡、睡醒吃。

4、定期給貓咪做肛門腺的檢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