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別讓狗狗吃太多

人常說“吃飯吃到八分飽”,對狗狗來說也一樣。給狗狗吃飯只要讓它吃到七分飽就好,不要過量,讓它意猶未盡地把碗舔乾淨。如果讓狗狗吃得太多,飯後狗狗又跑又跳,就很容易原封不動地都吐出來。長年關在籠子裡的狗狗,對它們來說吃飯是少有的娛樂,所以會表現得像餓死鬼一樣的饞。你可千萬別被它們騙了,以為它們真的很餓。
但總是吃不夠,不怎麼活動,排泄也不好的狗,可能就是真的有病了,最好帶它去看看醫生。如果要為狗狗換食物,不要一下子全換掉,每次摻一半新的食物,逐漸增加新食物的分量,
一周後就可以全部換成新的。這樣狗狗的消化系統有個適應的過程,否則狗狗容易下痢。
許多人都認為狗狗就是要啃骨頭,其實骨頭容易阻塞它的腸道,使它便秘、嘔吐及食欲下降。特別注意萬萬不可用雞骨頭喂狗,雞骨頭小而脆,很容易梗塞食道,刺穿胃腸,十分危險。給狗狗餵食的時候,一定要同時給予足夠的清水。不必非用蒸餾水或煮沸過的水,狗狗的腸胃還沒有這麼嬌嫩。
總之,定點、定時、定量餵食,狗狗健康,全家高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