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畫眉鳥換毛期的飼養 畫眉鳥換毛期注意事項

畫眉鳥換毛期的飼養,很多鳥都是有換毛期的,畫眉鳥也不例外也是有換毛期的,這換毛期的時候需要特別的注意飼養,那麼換毛期該怎麼飼養比較好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畫眉鳥換毛期的飼養方法,喜歡畫眉鳥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一、換毛的時間

畫眉大多在八月左右開始,至11月左右結束,開始換毛至換毛完成,約需二個月左右時間,正常的畫眉鳥每年換毛一次。換羽一般從頭頂開始,然後是勁部、胸部、腹部、背部,最後是翅膀。

二、性情較暴躁

在換羽期間,畫眉表現為性情煩躁,比平時更加膽怯怕人,體力消耗較大。

三、飲食的營養

加強飲食的營養,除飼料不能減少外,還要加喂一些活食。畫眉換羽期間有大量的蟋蟀和可喂,但要注意在喂前一定要將其頭,翅膀,腿等去掉。另食料中可以添加蛇蛻,魚粉,礦物質比例等促進換羽,

如在換羽期不注意加強鳥飼養管理,不提高飼料的品質,往往會使鳥換羽期延長。

四、飲食要乾淨

用具,飲水,飼料應保持清潔與新鮮,每天要洗杯換新水,新食,防止水和飼料變質引發鳥兒生病。飼料配方不可太猛,以防鳥兒換不了毛。

五、勿放風口處

在家中時將鳥放於空氣流通的僻靜處,但不要放置在風口處,減少干擾,不要使鳥受到驚嚇,使其儘量休息。夜間應有充分的睡眠時間,勿受到噪音之干擾。

六、要順其自然

新生之尾羽,毛囊淺,毛根就在皮膚之表層上,千萬不要使其受驚嚇以免碰掉,而未脫落之舊尾羽,只要時間到自然會脫落,不要硬拔。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