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家庭飼養中華花龜的注意事項

1325


中華花龜(詳情介紹)

在家庭中飼養寵物龜與養殖場飼養寵物龜有著很大的不同,因為在家中我們通常是將寵物龜單個飼養,

而在養殖場往往是一群龜生活在一起。所以在不同環境下飼養寵物,我們所使用的方法也要相對應地進行改變一下。對於家庭飼養中華花龜的注意事項,我們一起來討論一下。

人工飼養環境:花龜很喜歡曬背,白天常常會花上大部分的時間來曬太陽。長期室內飼養要配備加熱棒。如果是養在室外的池塘裡,它們也能經受住稍冷的氣溫。建議讓它們在室內越冬,但並不推薦冬眠。花龜成體的水性都不錯,水可以深一點(池養要有岸缸養要有攀爬物)。

食物:幼體可以喂昆蟲、血蟲、蝦皮、龜食和魚蝦肉。成體更趨向於植食性,可投喂生菜、水萵苣、浮萍和其它水生植物以及像蒲公英、羽葉甘藍之類各式各樣的綠葉蔬菜。可以讓水箱裡始終保持有綠葉蔬菜和水生植物,

然後再向成龜每週投喂兩到三次龜食,量不宜多。

注意事項:花龜雖然適應性較強,但它對溫度變化較為敏感。晝夜溫度變化大時龜易發病。特別是對幼體,溫度應全天保持22℃以上。以防龜感冒或進食後不能正常消化而引起腸胃炎。

水位對幼體應在10釐米以下,成體可在20釐米以上。換水一定要注意溫差變化,不要用井水和溪水、山水之類,以免溫差太大讓龜感冒。換水應在中午進行,一天中不應多次換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