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怎樣讓畫眉鳥叫 畫眉鳥叫的訓練方法

怎樣讓畫眉鳥叫,喜歡養畫眉鳥的很多很多朋友都是因為畫眉鳥的鳴叫,不過想要畫眉鳥鳴叫還是需要通過訓練才可以的,那麼怎麼才能讓畫眉鳥叫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怎麼才能讓畫眉鳥叫,喜歡畫眉鳥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叫鳥的訓練很簡單,即讓它學你認為好聽的聲音,如:狗叫、貓叫、母雞抱窩、鷓鴣鳥叫、喜雀報春、麻雀打架、竹雞叫、伯勞鳥叫、蟬鳴、吹口哨等等。方法是讓它多聽這些聲音直到學會為止。另外,通過放錄音的效果也不錯,但要求錄音帶的聲音要清楚、音量要合適,要有一定的間隔;也可以把鳥帶到大自然中去,讓它學習各種鳥類和小動物的鳴叫聲;還可以通過遛鳥把它掛在鳴叫有口,花樣多的鳥傍學習叫口;當它學得叫口後又要讓它養成獨自鳴叫的習慣,這樣可以鞏固新學的叫口,又不會忘掉原來的叫口;另外,

不要讓鳥過早地入群鳴叫,因為入群鳴叫很不容易,入群因人多、鳥多、聲音嘈雜,初出茅廬的叫鳥容易慌亂,弄不好鳥兒不但不敢鳴叫,甚至還會倒退,使原來叫得不錯的鳥因此而很長時間不再鳴叫,導致以後它就很難入群了。

方法是:先將它掛在場地的邊角之地,待它逐漸適應後再適當入群,為什麼說適當入群呢?原因就是有的鳥入群以後,反而把原來叫得好聽的調子給忘掉了,或是學得一些令人討厭的叫聲。

對唱,指兩籠鳥掛在一處進行對抗性的爭鳴比賽,俗稱為:“鬥唱“。這是衡量一隻叫鳥能否名副其實地稱為“歌王”的一種最有效方法;因為這種對歌的形式可以分出畫眉鳥鳴叫水準的高低,

特別是兩隻鳥那種摹仿的“口才”來進行較量的時候,可謂之口若懸河,行雲流水,滔滔不絕;所以畫眉摹仿力的強弱能反映出一之叫鳥的鳴唱品質。

叫鳥以學得的花樣多,調子怪、鳴唱持久、叫聲高吭激昂、悠揚而多變化者欣賞價值高。至於那些經過長時間的飼養訓練都沒有多大進步的笨鳥,就沒有什麼培養的前途了,只好將其放歸山林,淘汰掉。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