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怎樣訓練狗狗大小便 一個簡單的訓練方法

一般情況下,狗狗在3~8周大的時候,自己開始獨立大小便。如果在這個關鍵時期,主人沒有對狗狗進行正確的訓練和引導,狗狗很可能會出現隨地大小便的情況。還有種情況是狗狗錯誤的理解了自己在家庭中的地位。如果狗狗以為自己是家里的領導者,它需要為它所在的群體負責,那么它很可能會出現焦慮、緊張的狀況。以至于隨地大小便,甚至腹瀉。

如果在這個時候,主人對狗狗加以指責批評或者反應過激,那么狗狗的大小便失常狀況會更加惡化,情況會更加糟糕。在狗狗心中,會覺得它的任務就是讓它所在的群體開心快樂。

而狗狗會把朝夕相處的人當做是群體的一員,如果它的大小便問題惹到它的小群體,尤其是它的人類朋友不開心了,它就會通過毀掉證據來解決這個問題。最常見的大小便問題有以下幾種:

沒有任何征兆,在家里隨地大小便。排便之后自己吃掉糞便,腹瀉,尿濕自己。

如何應對狗狗大小便問題?

狗狗隨地大小便的問題著實是讓人頭疼的一件事,更不用說狗狗把家里的床單或者沙發、地毯弄臟了,想想都讓人感覺憤怒和無法接受。

如果狗狗在房間里隨地大小便,作為它的主人和負責人,你要第一時間幫它清理掉排泄物。讓狗狗知道,你才是它的領導者和負責人,它的焦慮感自然會消失。

如果發現狗狗吃掉了自己糞便,作為負責人你一定要在下次狗狗排便之后,立即轉移狗狗的注意力,把它吸引到其他地方,比如用食物或者玩具。當狗狗把注意力放在食物或者玩具上時,你就可以迅速清理掉它的糞便了。此外,還可以在狗狗的食物中添加一些菠蘿和西葫蘆,因為菠蘿和西葫蘆會讓糞便味道非常刺鼻,這樣狗狗吃掉自己糞便的情況就會有所好轉。

如何正確訓練狗狗大小便?

狗狗的排泄系統在2-3個月才能發育較成熟,在那之前,狗狗是不能憋尿的。所以很小的幼犬會感到尿意就尿,直到發展為排便之前會旋轉找地方。在早晨和狗狗喂食期間一定要注意狗狗是否有想要大小便的跡象,

比如,狗狗不停的轉圈,四處聞來聞去等。當你看到這種情況之后,應立即把狗狗帶到指定的大小便地點。

由于幼犬的發育情況不同,達到這個階段的時期也不同。對于三個月內的幼犬,需要給以足夠的耐心。就像小孩子尿床一樣,總要忍受一段時間的。

但是,并不是說幼犬小于三個月就不要訓練了。從小狗到家第一天就可以開始訓練。

1、選擇一個地點。建議選擇通風性好的陽臺,這樣不至于有很重的尿騷味。

2、設置一個標志物。一般會放厚報紙,鋪的稍微厚一點,尿液會被報紙吸收,不會流到地面。或者買個專用的狗廁所也可以,當狗狗想要排便的時候,立即把它放到狗廁所內。

3、當給狗狗指定排便的地點之后,就要盡快把它曾經排便過的地方用漂白粉或者生物洗衣粉清洗干凈,

盡量不要有殘留。

4、只要發現狗狗排便,無論是在轉圈準備中,還是已經開始排便,無論是尿尿還是大便,請立刻把狗狗抱到指定位置上。請注意!一旦發現就要立刻抱到指定位置!!哪怕邊抱邊拉尿,也要把它放到指定位置上之后讓他排泄完。讓它知道指定的位置和排泄是有關聯的,排泄之后一定要記得夸獎他。比如,狗狗好乖,愛干凈的狗狗或者輕撫它的腦袋。這樣它就會知道在你指定的地方排泄會被你夸獎和認同。當然最有效的方式是食物,貪吃是狗狗的天性,當它做了一件事情之后,你立即獎勵它食物,它會深深的記住下次想要食物,就需要這樣做。這樣堅持兩到三周后,

一般的狗狗就都能做到定點排便了。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用報紙的話,當狗狗排便完之后,在換新報紙的時候,最好把狗狗上次用過的報紙留一張沾有少量尿液的報紙,放在新的報紙上面。這樣有助于狗狗辨認排便的位置,當狗狗聞到曾經的味道,就會更加認為那里是可以排便的地方。

而用狗廁所的話,由于簡單的沖洗是洗不掉尿液味道的,所以上面會有殘留,狗狗下次方便就能輕易辨認出來。

5、狗狗不喜歡被訓斥。如果狗狗沒有在你指定的地方排便,不要訓斥它。你只需要默默的幫它把糞便清理干凈即可。當下次它想要排便的時候在按照上述方法去引導。因為尿尿也是狗狗的一種表達方式,

當狗狗感覺孤獨,或者不被重視的時候,會到處亂尿表示抗議,據我所知,貓咪也有同樣的表現。如果在這個時候訓斥它,它的情緒會變得更糟,更加摸不清到底該怎么做。

6、一般情況下,如果你有足夠的時間,最好每天早中晚把狗狗帶出去遛遛,這樣狗狗就會習慣在外面排便,不會在家里隨地大小便了。經常帶狗狗出去散心,會讓狗狗和你更加親近,也會讓狗狗的心情保持愉悅,變得更加聽從主人教導。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