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夏天怎麼養花

每年的夏天都是花草們的一次坎,特別是多肉植物,那麼夏天怎麼養花呢?我們要根據不同的花選擇不同的度夏方法,區別對待,絕對不能一視同仁。

花友先要知道,夏天天氣悶熱,太陽毒辣,有的植物這個季節是長勢最好的季節,而有的花草夏天卻是要休眠的,所以我們在瞭解夏天怎麼養花的時候,要先梳理一下,自己都有哪些花草,哪些的生長期是在夏天,哪些是夏天休眠的。

對於大多數常見花草來說,夏天是正常生長的,這個時候,因為夏天天氣熱,水分揮發的快,所以我們要適當增加澆水的頻率,可早晚澆水(主要以土壤實際情況來定)。

另外,因為夏天的太陽很毒辣,所以即便是在生長的植物,也要注意遮蔭,通風,不要暴曬。

對於夏天休眠的植物來說,要怎麼養呢? 三個詞,控水,遮蔭,通風。盡可能的提供涼爽的環境,也不要過多澆水,稍微有點就可以了,

最主要的就是注意通風,只要通風好了,很多問題就不會出現,有花友為了順利讓多肉度夏,特意弄個風扇,效果還是不錯的。

上面我們主要針對兩種情況來說了夏天怎麼養花,其實花友的實際情況可能不止這兩種,還有很多種,花友們不要盲目處理,一定要先瞭解自己所養花的習性,然後根據習性來養護就沒有問題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