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跑道小霸王,德牧的各階段訓練

德牧可以說是萬能犬,沒有什麼是它們做不到的。它們可以打鬥可以護主,可以執行危險任務。服從性極好,天生具有判斷力,穩重,多作為警犬。

初期

德牧幼年時期即可接受許多外界資訊,並進行自我分析。這個時期為個體發育,視覺為零,因此它們只能在固定的圈子內匍匐爬行,不會離窩太遠。

在2周後德牧寶寶睜開眼睛,進入“過渡期”。第21天,德牧寶寶離開狗窩。當德牧寶寶離開窩時,德牧爸爸會非常粗暴地對其進行衝撞。通過這種方式讓寶寶認識到,窩外世界的冷酷和危險。只要德牧寶寶返回窩中,這種粗暴的遊戲就會停止。這是狗群生活中對幼兒的一種重要的教育方法。

德牧很聰明,主人開始馴服,到最後取得互相信任,每一樣都無可或缺。

中期

在第4周到第7周時就進入了“影響期”。這一時期對於德牧後來的行為舉止都是至關重要的。所有感覺都在這一時期完全形成,並且可以區分同類和人類(外界情況),與外界的接觸在這一階段極其重要,會影響到它未來的社交行為。處理不好它會對人類產生恐懼心理或作出攻擊行為。

第8周和第12周之間是“社會化”階段,德牧幼犬應被教育成為人犬關係中的一個社會化成員,

這需要持續不斷的訓練。人們不能因為它可愛而允許它肆無忌憚,應該像要求成年犬那樣要求它。如果它不聽話,可以採取中止遊戲或孤立德牧幼犬的方式作為懲罰。

對於12個星期的德牧幼犬來說,尚不能完成任何訓練科目,不應對其提過高的要求。德牧幼犬最好的學習途徑是玩耍。在這一時期內,德牧幼犬將在家族(犬群)中確立固定的位置。

後期

5-6個月齡的德牧進入了“犬群秩序期”,人們可以開始對它進行教育和簡單的訓練。在這一時期內,必須為它花費更多的時間,陪它玩耍和出遊。通過這種方式,德牧幼犬的學習能力會受到積極影響,腦部發育迅速,腦皮層也相應增加,學習積極性得到促進。

7月齡時,它進入“性成熟期”。公犬第一次在小便時抬起後腿,母犬突然開始攻擊德牧幼犬並進入第一個發情期。在這一階段,它可能會很“叛逆”,甚至試圖打破已有的等級秩序。主人必須保持對它的權威性,在任何時候都不能掉以輕心,否則會被它視為弱點,

引發問題。

在服從訓練中,口令就是讓狗聽從的信號。所以,訓練要統一口令,這樣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