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如何降低德牧的攻擊性


德國牧羊犬(詳情介紹)

有人說德牧有著很強的攻擊性,尤其是幼年德牧甚至會出現無差別攻擊。這樣的說法難免有點以偏概全,

並非所有的德牧都如此的暴脾氣,的確德牧對陌生人不會輕易地表現出親近,但是一般也不會輕易地主動去攻擊他人。如果非用於特殊用途,對於這樣的脾氣還是要改。

不管怎樣,當一隻犬表現出過度的攻擊性時,通常都是由於對外界的人和環境的害怕和恐懼造成的。如果是這樣,那接下來我們就要搞清楚狗狗的這種害怕和恐懼是如何產生的?首先不要著急用什麼刺激脖鏈、嘴套,因為經驗告訴我們:提高狗格以及相互尊重和信任是百年來德牧的繁育和馴養的兩條永恆的真理,不能因錯誤而失去信任。你的狗會懂你,你越採用這些方式,就表明你很緊張,你越緊張,他就越緊張!越緊張就越適得其反。

導致德牧產生攻擊性的誘因有兩大類,

內因和外因。內因主要指遺傳因素。在考慮這個因素的時候,如果條件允許,你可以找到狗狗的父犬和母犬的主人瞭解一下其父母的神經類型狀況。在這裡重點需要瞭解其父犬在可親性(陌生人與犬遭遇的測試);抗突然強聽覺干擾能力(一定距離內開槍和在犬背後敲擊發出突然性響聲進行測試);對不同狀況和環境的適應性及護衛性這四個方面的情況,因為父犬在這四個方面對幼犬的基因影響最大。

外因導致狗狗有攻擊性的可能太多,主要表現在兩大方面:學習環境、即時環境。在在沒有把握的情況下,不要貿然進入人群密集的中心地帶,否則有突發事件不容易控制,最好先在人群密集地方的邊緣地帶讓銅錘逐步適應;結合在邊緣地帶活動的同時,

盡可能把牽引帶放長點,以自然下垂為益,切記千萬不要過緊,過緊只會增加他的緊張情緒;一旦狗狗出現盲目吠叫或者有攻擊行為的時候,可採用注意力轉移法:拉緊繩子,然後給出坐的口令,聲音一定要低沉,不要高亢,然後用零食或者感興趣的玩具轉換其注意力,這裡要注意且必須注意的事項是從拉緊繩子給出坐的口令到狗狗坐好給予食物或者撫摩等轉移注意力的時間間隔至少要15秒,不要讓他產生是因為吠叫和攻擊而得到獎勵,要他明白是因為他聽從坐的口令而得到獎勵。

如果是外界刺激造成的就需要讓狗狗從小適應各種條件刺激,

並在刺激後安撫狗狗,讓它們知道這並不危險,不用擔心。一條冷靜的德牧反而不會有太強的攻擊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