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地圖魚能活多少年 一般可以達到10年左右

地圖魚能活多少年,地圖魚作為一種常見的觀賞魚,很多人家中都會有飼養,很多人知道怎麼飼養地圖魚,卻不知道地圖魚的壽命,那麼地圖魚能活多久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地圖魚能活多少年,喜歡地圖魚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地圖魚又被稱為豬仔魚、尾星魚、黑豬魚、星麗魚,原產於南美洲的圭亞那、委內瑞拉、巴西的亞馬遜河流域。健康的地圖魚一般可以長到30釐米長,而它的壽命一般可以達到10年左右。

地圖魚由於身體表現有一層絢麗不規則的花紋,就像是一幅幅地圖樣,因此被人們形象的成為地圖魚。地圖魚是一種常見的觀賞魚,在水族館參觀的時候,都會看見一大群的地圖魚在一起嬉戲玩樂。

地圖魚產于亞馬遜流域,它們有著很強的環境適應能力,但是最適合的生活環境,水溫應該在25-28攝氏度,PH值在7.0-7.5左右。

同時,飼養者需要維持水環境的穩定。雖然地圖魚有超強的適應能力,但是劇烈的環境變化,也會導致地圖魚生病,甚至失去寶貴的生命。

地圖魚黑色橢圓形的身體上佈滿了不規則的紅色、橙黃色的斑紋,就像是一幅地圖,因此得名。又因為地圖魚的尾部末端有一個被金色包圍的黑色斑點,如星星般閃亮,又被稱為“星麗魚”。還有人稱地圖魚為“花豬魚”,是因為它們進食的貪婪和平時“好吃懶做”的生活習性。

地圖魚是熱帶魚中體形較大的一種魚,在適宜自然條件下可達30釐米長,現已有幾種不同變種。地圖魚色彩雖然單調,其形態卻很別致,具有獨特的觀賞價值,同時它的肉味道鮮美,具有食用價值。據介紹,地圖魚經人工飼養後,

很有感情,當人們走近水族箱時,它會遊過來,表示歡迎。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