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寵物狗該不該吃雞肝?

經常有一些家長說:“我們家狗狗特別愛吃雞肝,狗糧都得拌著雞肝吃!”,有些家長就犯嘀咕了,狗狗究竟能不能吃雞肝呢?今天小編就盤點了吃雞肝可能會給狗狗帶來的健康隱患有哪些。

皮膚瘙癢

雞飼料中多有促生長劑,這些化學物質大多經肝代謝,故長期吃雞肝會引起食物過敏或慢性蓄積性中毒而容易引發皮膚病。

肥胖

由於雞肝富含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所以長期吃雞肝的狗狗可能會因為能量過剩而引起肥胖,太胖就會增加糖尿病、胰腺炎、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

缺鈣

由於肝含磷高而含鈣低,同時磷對鈣的吸收又有抑制作用,長期吃肝會導致機體鈣的缺乏,造成幼年犬貓的佝僂病或成年犬貓的軟骨病。

出血

機體的凝血需要鈣的參與,若犬貓長期吃肝造成缺鈣則會引起凝血功能障礙,出現慢性出血或急性出血不容易止血。

維生素A中毒

雞肝含大量的維生素A,若用雞肝拌胡蘿蔔去喂狗狗會讓狗狗的維生素A過量,不能及時排出,從而造成維生素A蓄積性中毒,引起疼痛、跛行和牙齒脫落等疾病。

產後抽搐

長期吃肝的狗狗在產後由於哺乳造成鈣的大量流失,而本身儲備的鈣又很少,所以很容易出現喘氣、流涎、抽搐、四肢強直等症狀。若治療不及時甚至可能會引起死亡。

看了上面的內容,你還敢喂狗狗雞肝嗎?狗狗家長們,珍愛狗狗,遠離雞肝……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