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地圖魚的養殖 地圖魚養殖需要注意地方

地圖魚的養殖,現在很多人的家中都會選擇飼養一些觀賞魚,在觀賞魚中地圖魚深受許多人的喜愛,很多新手朋友也會選擇地圖魚來飼養,那麼地圖魚該怎麼養殖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地圖魚的養殖,喜歡地圖魚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養魚前的準備

地圖魚屬於大型魚,長度可長到20-30釐米,選用的水族箱應在1米以上,有良好的過濾系統,適宜的水溫為24-28攝氏度,選魚前應做好準備。

品種的選擇

原生地圖魚、虎紋、白化地圖魚等,個人建議家庭養殖色彩豔麗、姿態優美的虎紋類、白化地圖魚類,他們觀賞價值更高。

選魚

選魚時要選取色彩鮮豔,活波好動的小魚,活潑的小魚一般沒有病害,根據個人的喜好選擇魚的大小,建議初次養魚的愛好者,選取5-8釐米的魚苗。

日常餵養

地圖魚不挑食,幹餌料及鮮活的小魚都能進食,一般選擇幹餌料與活魚混合餵養,

以免造成挑食。每天餵食1-2次,以5-8分鐘吃淨最佳。

魚病的防治方法

地圖魚比較皮實,不易生病。主要病害斑點病、蒙眼病等,如發生上述病害,最好的應對方法是升溫,水溫升到30-32攝氏度,強化供氧系統,加大供氧量,供給適量的海鹽,比例為1%,這樣一周左右,病害就會消除。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