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烏龜養殖 烏龜養殖需要注意的主要事項

烏龜養殖,這種立體養殖模式是以豬的下腳料、豬血等的充分利用配置而成,主要是解決了養龜的動物性飼料來源問題,可以有效地降低養龜的飼料成本。

但是由於生豬養殖對水的使用量大、對水體的污染較大,所以養殖過程中要重點解決好烏龜養殖池的水質調控。一般將養殖池設置在離豬場有一定距離,並處在豬場取水的上游位置。

四、龜魚禽蔬生產

這種模式是將魚龜混養和家禽養殖甚至蔬菜種植結合起來。植物果蔬可作為家禽和烏龜的食物,禽類宰殺的頭、血、內臟可處理後養龜,主要也是解決烏龜養殖的動物性和植物性飼料的來源問題。這種模式對場地的規模要求較高,整體投入和管理難度都較大。

五、其他養殖模式

(1)庭院式養龜。利用屋前屋後甚至屋頂的空閒地建成光照充足、封閉安靜的養龜池,以觀賞龜為主或養殖一些食用性和觀賞性兼備的龜類,

規模較小,管理方便細緻,經營靈活多變,投資少見效快,還富有生活情趣,是綜合效益較高、比較成功的模式。

(2)園林式生態養龜。這種模式多為大中型企業採用,主要側重於科普教育,將生產養殖發展為比較新穎的休閒漁業模式,以生態休閒、觀賞遊樂為主。

(3)養魚池套養烏龜。養魚池只要防逃防盜設施齊全,低密度套養一些烏龜,可以捕食小魚、小蝦等,病魚、死魚也可以作力烏龜的餌料,所以魚池裡適量地套養烏龜可以充分利用水體資源,增加經濟效益,但產量不高,形成不了規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