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七星刀魚養殖 七星刀魚養殖需要注意地方

七星刀魚養殖,七星刀魚是一種常見的觀賞魚,很多人家中都會選擇飼養七星刀魚,不過想要養好七星刀魚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那麼七星刀魚養殖要注意什麼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七星刀魚養殖,喜歡七星刀魚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七星刀魚習性

七星刀魚屬於夜行性魚,白天愛躲著不動,名符其實的日伏夜出,繁殖不易,想繁殖得下一番苦功夫以及詳細的觀察。

七星刀魚進食習慣

七星刀魚為好吃動物性餌料的肉食性魚類,較為喜歡吃活的小魚、小蝦等來當食物。七星刀魚是夜行魚,一般喜歡在晚上吃喂,所以餵食時要多注意。

七星刀魚混養習性

七星刀魚之個性是性情溫和,夜行性,可與個體相仿的品種魚共同混養,注意不可放太小型的熱帶觀賞魚進去,不然會被一口吞掉,若要混養,混養的魚也要喜弱酸性水質才行。

七星刀魚所需環境

最為適合飼養七星刀魚的水溫是水溫攝氏二十二度C至二十八度C這個range。飼養七星刀魚水質硬度是6-9dGH左右,而最為適合水質飼養的酸鹼Ph值是6.5-7之間最好。飼養七星刀魚最好選用1.5米以上的水族箱。白天基本躲在假山等隱蔽物後,晚上才出來吃小魚。所以魚缸裡最好七星刀魚有能藏身的假山或沉木或高大的水草等。

七星刀魚繁殖要點

七星刀魚是屬於卵生魚類,八至十月齡進入性成熟,但即使選擇成熟、身強體壯的七星刀魚來作為親魚進行繁殖也不易。將進入發情期之時的七星刀魚雄魚,按照二比一或者是三比一的比例,放入繁殖水族缸之內。七星刀魚的繁殖用水,一般是要求在水溫二十六度c至水溫二十八度c,

而酸鹼度則是pH6.8-7.0,水質硬度為四。將七星刀魚之親魚放入魚巢之後,可見七星刀雄親魚追逐七星刀雌親魚,在反復多次以後,即可完成產卵排精。七星刀魚有食其卵的習性,在七星刀之親魚完成產卵排精的動作以後,就要撈出將七星刀魚之親魚,以免七星刀親魚會發生吞卵行為。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