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小丑魚的養殖 小丑魚養殖需要注意的事項

小丑魚的養殖,海水類的觀賞魚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其中小丑魚就是其中的一種海水觀賞魚,很多人都不怎麼瞭解小丑魚,不知道小丑魚該怎麼養殖,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小丑魚的養殖方法,喜歡小丑魚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想養好小丑魚必須瞭解小丑魚的特點。小丑魚種類有20多種,也可分為野生小丑和人工小丑,現在海水缸中飼養較多的是人工小丑,在瞭解小丑魚怎麼養之前,要簡單區分野生小丑魚和人工小丑魚。一般情況下,人工小丑魚比較溫和,領地性較弱,能夠和同類小丑和諧相處。因此,小丑魚混養也多是人工小丑混養。而野生小丑魚領地性特別強,很多會因為爭奪領地而廝打。

飼養小丑魚也要考慮到小丑魚飼養的注意事項。如果是FOT缸,配置簡單有海水缸、比重計、海鹽、上濾、濾桶或底濾都可。小丑魚飼養水質如何是瞭解小丑魚怎麼養的前提。

小丑魚適宜生存的水溫是26-27℃,海水比重1.022-1.023,海水ph值8.0-8.5之間,水硬度7度-9度dh。水質維護好之外,要有適當的水流,再放置一個與小丑魚共生的海葵。因為小丑魚與海葵共生互助,互相提供食物並獲得保護,建議地毯海葵或者公主海葵等。

關於小丑魚怎麼養這個問題,另一個重點是小丑魚的餵食。而小丑魚吃什麼好呢?一般來說,小丑魚對各種食物的適應性都非常強,不需要馴餌。小丑魚屬海水魚中雜食性魚類,不偏食。小丑魚主要食用浮游生物以及少量的藻類,也可以餵食豐年蝦肉、魚肉等都,餵食起來比較容易。 對於某些過分講究的小丑魚會出現拒食現象,那麼儘量喂以活食即可。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