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新手開始蠍子養殖需要注意的問題

養殖蠍子被很多人成為現代社會的照樣產業,當然養殖蠍子也確實為很多來帶來了客觀的經濟收益。但是也只要飼養好蠍子後才能帶來客觀的效益。養殖蠍子需要高超的養殖技術,對於一個新手來說,開始養殖蠍子時有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飼養蠍子的環境溫度也應該維持在32攝氏度左右,蠍子屬於變溫動物,隨著溫度的逐漸升高,它也由冬眠開始蘇醒活動、生長和產仔。蠍子冬眠時的最佳溫度應為3-5度;溫度超過10度時蠍子蘇醒並開始微微活動;當溫度超過15度後,大部分蠍子已經活動並有少量開始進食;當溫度超過20度後,大部分蠍子開始進食,個別蠍子開始生長;當溫度超過25度時,蠍子進食加快,大部分蠍子開始生長發育;當溫度升高到30度以上時,蠍子的生長發育、產仔加快,母蠍的懷孕期縮短,仔蠍成活率增高;32-35度是蠍子生長、發育、產仔、成活最理想的溫度。

同樣蠍子的成長也有對濕度的要求,冬眠時蠍窩內土壤的含水量應為15%;冬眠蘇醒後,窩內土壤含水量可提高到20%;當蠍子開始生長發育時,含水量可提高到25%以上;當蠍子生長發育加快時,蠍窩土壤含水量必須提高到30%以上,並且還要有清潔的飲水供吸取。

讓蠍子健康的成長首先就需要為它們搭建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而環境的溫度和濕度也是能否飼養好蠍子的關鍵因素。當然在飼養的過程中,飼養者還應該嚴禁將養殖場建造在經常使用化肥和有空氣污染的地方,一般來說養殖蠍子的蠍房應該建造在遠離工廠、公路、鐵路和有強烈噪音的地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