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哈士奇所需的六大營養要素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其實哈士奇嘗不是“以食為天"的動物?健康來自科學的飲食。但我們又對科學地喂狗瞭解多少呢?我們真正瞭解它的營養需要嗎?當我們喂它的時候,我們是否考慮過,我們提供給它的食物是有助於它的健康還是在導致它的健康的惡化?

狗需要的不僅是食物,更重要的是食物中所含的營養素,正像我們人類吃不同的食物可以獲得同樣的營養、同樣的健康一樣。因此,我們不要局限於食物本身,而應更多地關注它吃進去的營養素是否足夠。

一、蛋白質

蛋白質對所有的動物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

它用來合成身體的各個部分,肌肉、皮膚、毛髮、血液、內臟器官、肌腱、大腦都含有大量的蛋白質,沒有蛋白質,這些物質的合成就會受影響,進而影響動物的生長和受傷組織的康復。蛋白質是生命的基礎。作為食肉動物的狗更需要大量的蛋白質用於組織的生長。

許多食物裡都含有蛋白質,它到底來源於何種食物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這些蛋白質在被狗消化降解變成氨基酸的數量和種類是否滿足狗對蛋白質的需要。

沒有一種但個的飼料原料能夠完全滿足狗對蛋白質和氨基酸的需要,因此不論是專業的狗糧還是自製的食品,都是幾種原料搭配在一起,以取長補短,達到營養平衡的需要。

要牛肉不要大豆!

狗作為食肉動物,對不同飼料原料中蛋白質的消化能力是不一樣的。狗對多數動物的內臟和鮮肉的消化能力為90%~95%,而對植物性飼料(比如大豆)中的蛋白質只能消化60%~80%。如果狗食中含有過多的不易消化的植物性蛋白質,則會引起腹疼甚至腹瀉,而且過多的蛋白質需要肝臟降解和腎臟的排泄,因此會加重肝臟和腎臟的負擔。

二、脂肪

一提起脂肪,我們馬上就會想到肥肉。實際上,很多食物中都含有脂肪,只是肥肉中更多一些罷了。比如各種植物油是脂肪,玉米、小麥中也含有脂肪,上面的例子只是脂肪呈現的固態、半固態還是液態等具體形態而已。

脂肪對狗來說同樣至關重要。缺乏脂肪,狗的皮膚會發癢,皮屑增多,

皮毛粗糙乾燥,還會引起耳部感染,使狗變得遲鈍和神經質。

另外,脂肪還是最重要的能量來源。1克脂肪與1克蛋白質及碳水化合物相比,提供的能量是最多的。

還有,脂肪能刺激狗的食欲,使食物更符合它們的胃口,同時還能促進脂溶性維生素(如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K)的吸收。健康的狗,對脂肪的消化幾乎是100%,甚至小狗也能很好地消化它們。

三、碳水化合物

正如大家所知,碳水化合物大量地存在於各種穀物—玉米、小麥、稻穀、高粱,還有我們常吃的主食,饅頭、米飯、麵包和粥裡面。更確切地說,這些食物都含有大量的澱粉。但實際上除了澱粉以外,碳水化合物還包括各種單糖(如葡萄糖、果糖、寡聚糖、蔗糖、乳糖),還有多糖,

澱粉是多糖,纖維也是多糖。

牛奶好喝胃難當!

這裡需要注意的是,牛奶中含大量的乳糖,而狗不能消化乳糖(它們的腸道中不分泌消化乳糖的酶)。牛奶中的乳糖在腸道內堆積,發酵(因腸道中有一些不良細菌,乳糖會引起它們的發酵),進而引起腹瀉。這種情況會因年齡的增長變得越來越嚴重,因此,不宜給狗喂牛奶。

要減肥,吃纖維!

碳水化合物中另外一個很重要的成分是纖維。和人類一樣,纖維不能被狗消化,也不能提供能量(在人的減肥食品中就含有大量的纖維,以減少能量的攝入而使人有飽的感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