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生根所需的兩種營養

多肉植物扡插繁殖也是一個比較重要的繁殖方法,多肉植物扡插的時候,為了能夠讓它們能更好的生根,就需要為多肉植物生根提供所需的營養物質。那麼究竟哪些營養物質能夠促進多肉植物生根呢?


綠鳳

一、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是扡插和生根過程所必需的營養物。從扡插到生根期間,插穗要完全依靠自身儲藏的碳水化合物來維持複雜的生理變化和活動。碳水化合物是扡插生根過程中的重要能量來源,所以,扡插植株如果營養狀態良好、健康完整、表面無傷和病蟲侵害對生根是有利的,所以扡插儘量在植株生長旺盛時進行。

二、氮素化合物

根原細胞在分裂時需要氮來合成核酸和蛋白質。如果扡插時插穗體內極度缺氮,會削弱根的形成速度。這時應進行少量的葉面氮素追肥,可用低濃度含氮液態肥噴施于葉表,寧少勿多。

這樣可以有利於生根。不過一般情況下,插穗本身都含有足夠的氮素,扡插之後不宜進行葉表追肥,以免造成插穗腐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