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七彩神仙魚體外寄生蟲怎麼去除

1183

七彩神仙魚體外寄生蟲怎麼去除,七彩神仙魚體外有寄生蟲主要是因為水質出現了問題,為了防止七彩神仙魚體外有寄生蟲,飼主最好是做好預防工作,保證水質的穩定。那七彩神仙魚體外寄生蟲怎麼去除呢?下面我們來瞭解一下吧。

1.鞭毛蟲病

鞭毛蟲寄生在七彩神仙魚的腸道中。在飼養水質惡劣、營養不良或長途運輸等不良情況下。七彩神仙魚抵抗力下降時,鞭毛蟲就會在腸道中大量繁殖,引起腸炎,嚴重時會導致七彩神仙魚的死亡。感染鞭毛蟲的七彩神仙魚體色變暗,眼睛無神,糞便白色粘稠狀。

治療方法:使用七彩神仙魚專用藥“百必除”,每10千克水使用1克“百必除”浸泡,連續浸泡4~6天;使用用“百必除”藥餌,每千克餌料加25克,連喂7~10天。

2.斜管蟲病

斜管蟲寄生在皮膚及鰓部,感染上斜管蟲的魚有摩擦外物的動作。斜管蟲最常侵襲魚的體背部位,

使寄生部位皮膚增生,最終表皮剝落似體癬。

治療方法:用“蟲淨”0.2~0.3克/立方米浸泡。根據缸內水量,取適量“蟲淨”,先用50~60℃溫水浸泡1小時,然後均勻潑到七彩神仙魚缸內。24小時後徹底換水,可隔三天再用一次。

3.絛蟲病

絛蟲寄生在七彩神仙魚的腸道中,會引起七彩神仙魚的腸道堵塞、發炎。導致七彩神仙魚貧血。被絛蟲寄生後的七彩神仙魚雖然攝食正常,但魚體消瘦,成長緩慢。

治療方法:用中藥“蟲淨”0.2~0.3克/立方米浸泡,24小時後徹底換水;用“百必除”做藥餌,每千克餌料加25克“百必除”。連續7~10天。

4.指環蟲病

指環蟲主要寄生在鰓部、皮膚和鰭。它大量寄生,會引起鰓絲腫脹,貧血,鰓組織損傷,嚴重時鰓小片壞死,周圍的軟組織也發生病變。

治療方法:用100毫升/立方米,

的福馬林溶液浸泡病魚10小時後徹底換水,隔兩天再處理一次,連續用七次。這樣不但殺死了成蟲,而且殺死了蟲卵孵出的幼蟲,徹底消滅指環蟲。

要讓神仙魚拒絕防止寄生蟲疾病的騷擾,養殖者就要加強對神仙魚的飼養和管理。監測神仙魚生活的水質環境和水質變化,定期的為神仙魚做身體檢查,做好消毒清潔的工作。當發現神仙魚出現異常的行為舉動時,要及時的進行診斷治療。同時飼養者要加強對神仙魚的研究,掌握神仙魚的生活習性和疾病特徵。飼養管理神仙魚時做到成足於胸,處之泰然。

神仙魚,又名燕魚、天使、小神仙魚、小鰭帆魚等,麗科魚屬,原產南美洲的圭亞那、巴西。神仙魚長 12-15釐米,高可達15-20釐米,

頭小而尖體側扁,呈菱形,背鰭和臀鰭很長大,挺拔如三角帆,故有小鰭帆魚之稱。從側面看神仙魚遊動,如同燕子翱翔,故神仙魚又稱燕魚。

神仙魚體態高雅、游姿優美,雖然它沒有豔麗的色彩,但是,受水族愛好者歡迎的程度是任何一種熱帶魚無可比擬的。神仙魚幾乎就是熱帶魚的代名詞,只要一提起熱帶魚,人們往往第一聯想就是這種在水草叢中悠然穿梭,美麗得清塵脫俗的魚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