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七彩神仙魚亂竄怎麼辦


七彩神仙魚

七彩神仙魚在魚缸中亂竄總是有原因的,而且這種亂竄的行為也是一種不好的徵兆,飼養者應該想辦法趕快解決,

否則所面臨的後果可能是魚兒患病甚至是大量的死亡。那麼,七彩神仙魚在魚缸中亂竄時到底應該怎麼辦呢?
原因:魚缸中的水族其鰓部有鰓吸蟲、三代蟲等,所以刺激到魚鰓內的黏膜使皮膚發癢,導致魚兒在魚缸中亂竄。
處理方法:可以先清洗水族箱後,在100%更換新水,然後在用80PPM的福馬藥浴魚兒8-10小時,同時還需要3-5次的處理才能驅除鰓部寄生蟲
原因:如果水中有氨,刺激到魚體的黏膜,也會使魚而皮膚發癢,因此而出現亂竄、擦缸的情況。
處理方法:需要立即清洗水族箱,然後100%更換新水,給魚兒提供一個新的生活環境。
原因:魚兒身體表面有口絲蟲、斜管蟲、三代蟲等寄生蟲,因此受到刺激使魚體的黏膜導致皮膚發癢。

處理方法:飼養者可以清洗水族箱,然後全部更換新水,在放0.05PPM孔雀綠石及25PPM的福馬。注意在三天后還需要全部換水,而且需要連續3-5次才能驅除寄生蟲,緩解魚兒亂竄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