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七彩神仙魚怎麼養?七彩神仙魚好養嗎?

七彩神仙魚是非常漂亮的水族寵物,喜歡養殖這種魚兒的家長也非常的多。七彩神仙魚可以說是熱地觀賞魚中比較難養的水族生物了。關於飼養的各個方面,如水質酸鹼度、溫度、溶氧量等等,飼養者都應該全面的進行調控。

俗話說,養魚先養水,飼養七彩神仙魚也得如此。在養殖之前,應該先熟悉魚兒成長對環境生活的要求。然後製作一個空間足夠大的,環境足夠穩定的水族箱,為七彩神仙魚提供一個合適的生活場所。

七彩神仙魚一般飼養水的pH為5-6.8,硬度很低,有的要用極軟水(硬度39. 7-89毫克/升,2-50dH)。水溫為26-29度。注意,水質環境千萬不能劇烈變溫。水中氨、亞硝酸鹽和硝酸鹽含量應該盡可能低於其他魚的。如果是裸缸,則每日須對水,對水的多少同魚的大小和數量正相關。

飼養七彩神仙魚還要注意,不要幾隻魚就養於一缸,因為容易出現1-2只“霸道魚”,它們會佔有餌料,

不讓其他魚接近,追咬其他魚等等。所以,七彩神仙魚還是比較適合十幾隻一起群養的。

研究發現,七彩是雜食性魚,最喜歡的是小蟲和小昆蟲。凡是運動中的小動物,七彩神仙魚都極感興趣。其次是雙殼類,如蛻、貼貝等新鮮動物肉(尤其是蝦肉等)也感興趣。在餵養七彩的過程中,應該注意多種食物合理搭配著餵養,不要長期單一的只給它一種食物,這樣對七彩的成長反而不利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