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虎皮鸚鵡打架怎麼辦 進行分籠飼養比較好

虎皮鸚鵡打架怎麼辦,虎皮鸚鵡顏色光鮮豔麗,性情活潑,又易於馴養,是目前最受歡迎的觀賞鳥之一,我們大多數人養鳥都喜歡養一雌一雄,可是只要涉及到同居問題,就總會有摩擦出現。雖然有些能和平相處,但有些貌似對自己的室友並沒有那麼友善。

有許多人只要看到它們有身體接觸就誤以為是打架,其實並不是這樣,虎皮鸚鵡會用嘴幫助同伴梳理羽毛,這是友善的表現。而它們打架時則是試圖把對方的羽毛拔掉。 虎皮是典型欺軟怕硬的主,所以飼主在挑選時最好選擇個頭一邊大的,畢竟勢均力敵的愛情才長久。如果多隻一起飼養,雌雄鸚鵡的數量一定要平均,否則同性之間為了爭奪愛侶免不了一場惡戰。

剛剛合籠的鸚鵡如果有一些攻擊行為不用特別在意,畢竟是包辦婚姻,總要給人家一些時間適應,但是如果戰況太激烈,

那麼為了安全著想還是給他們換個伴侶吧,老話說得好,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發現受傷或者生病的鸚鵡要單獨飼養,否則很可能會被其他鸚鵡欺負。

說實話,虎皮鸚鵡打起架來還是很兇殘的,如果實在合不來的還是進行分籠比較好,畢竟決定飼養他們就要對它們負起責任。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