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虎皮鸚鵡病了怎麼辦 常見疾病的治療方法

1446

虎皮鸚鵡病了怎麼辦,飼養動物是需要細心還有耐心的,很多時候它們生病都是因為養護過程中的一些小細節沒有做到位。虎皮鸚鵡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寵物鳥,那它們生病了怎麼辦呢?下面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虎皮鸚鵡常見疾病的治療方法吧。

生蘚:

治療方法: 生蘚主要使用醫用白凡士林塗抹治療,一般每日一次,主作用是把局部寄生蟎蟲類悶死,因為凡士林主是潤滑作用,還可以阻擋空氣中的細菌和皮膚接觸(也就是能使局部蟎蟲吸不到空氣而悶死的原理)-百度鸚鵡吧,無毒,所以對於小型鳥類鸚鵡類的首選。如果是大型鳥類鸚鵡類還可以別的藥膏塗抹綜合治療!

如果癬痂殼太厚,可以先用溫開水清洗軟化後(也可以使用生理鹽水清洗),把痂剖離下來再塗凡士林,這樣效果會加快。

塗凡士林可晚上進行,因為塗完後鸚鵡夜間歇息,

不會過多活動不易把塗的凡士林擦掉!

感冒:

治療方法: 先將病鳥置於溫暖的地方, 避免吹風。多喂些鳥平常喜歡吃的油料種子,在病鳥的飼料內加入蛋黃粉, 在食水中加長效磺胺嘧啶, 每10毫升飲水中, 加1/10片, 一日換1~2次均可,連喂5天。也可用土黴素、四環素、紅黴素、螺旋黴素任何一種治療,藥量每次1/4片,把藥輾成粉末,放於白開水中均勻注入水罐(為適口感可稍加點白糖),連用5天。中成藥板藍根沖劑等溶化在20毫升白開水中飲用也可。如鼻孔塞了, 可先用棉簽擦去鼻孔周圍分泌物,再用醫用藥棉搓成細條(可不用衛生紙,因衛生紙細條遇濕有時尖處容易斷), 通入鼻孔吸出粘液, 再用棉條沾些植物油潤入鼻孔,使其呼吸暢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