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薄雪鳩的養殖方法 可用鳥舍或籠子飼養

薄雪鳩的養殖方法,薄雪鳩體長約18釐米。頭、前額及胸淡灰色,腹部及尾下覆羽灰色,後頸、肩羽及背部淡褐色,翼上覆羽暗灰色,肩和翼上有很多白斑,尾羽中有4根灰色羽,其餘的均為灰褐色。眼周裸出,呈橙紅色,喙暗橄欖色,腳肉紅色。雌鳥體稍肥大,後頸與背部褐色,翼上白斑稍大。

【飼養管理】薄雪鳩又稱薄雪鴿,是鳩鴿類中最小的一種,可用鳥舍或籠子飼養。鳥舍為半露天式,規格一般為寬60~90釐米、深120~150釐米、高150~160釐米。籠子的容積大小為0.5米3左右,可在籠中繁殖。

薄雪鳩的飼料主要是小米、黍子、穀子、稗子等。發情前應多喂黍子,增喂白蘇子。平時還要喂青菜和鹽土,以保證各種營養的均衡供給。

【繁殖】繁殖時,在舍內、籠內放置巢穴、小樹枝和稻草,它會自動築巢。每次產蛋2枚,孵化12天左右出雛。雌雄親鳥共同餵養雛鳥。14天雛鳥能出巢活動,21天可離開雌鳩獨立生活。之後雌鳩又開始產蛋、孵化。

此鳥幾乎全年繁殖,每年繁殖20只幼鳥。幼鳥生長6個月後即可產蛋。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