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虎皮鸚鵡拉稀怎麼辦,為什麼虎皮鸚鵡拉肚子?

1286

虎皮鸚鵡是全世界最普遍的鸚鵡,頑皮可愛,受到很多人的喜愛。虎皮鸚鵡飼養的範圍非常的廣泛,而且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虎皮鸚鵡的生命力很頑強,輕易不會生病。但是偶爾也會出現拉稀的情況。這又是為什麼呢,當虎皮鸚鵡拉稀時飼養者應該怎麼辦呢?

首先,感染衣原體病的虎皮鸚鵡會出現拉稀的情況。同時還伴隨有精神萎頓,飲食下降,眼和鼻有粘性膿性分泌物,脫水,消瘦等症狀。為此,飼養者可以使用青黴素、氯黴素和四環素類抗生素進行治療。如果是大面積虎皮鸚鵡感染這種疾病時,可以在每千克飼料中添加金黴素或土黴素0.4g,攪拌均勻後連續餵食1-3個星期,其治療效果非常明顯。

此外,在不確定鸚鵡所患疾病的時候。飼養者可以先給它餵食一些大蒜水,然後將它放在籠內,需要注意的是鳥籠需要做好保暖放風措施。堅持1-2天先給虎皮鸚鵡調理身體,

監測它的身體情況。如果拉稀的情況沒有緩解,就可以適量的給它吃一點土黴素,飲水裡四分之一土黴素、鳥糧裡摻葡萄糖粉等。而且,此時應該請獸醫來為虎皮鸚鵡診斷,然後在實施下一步的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