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龍魚要多大的缸 80-150CM長度的魚缸就可以

龍魚要多大的缸,龍魚是一種大型的熱帶魚,很多人都被龍魚的外形所吸引選擇飼養,因龍魚是大型熱帶魚,很多新手朋友不夠瞭解龍魚,不知道龍魚要用多大的缸,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龍魚要多大的缸,喜歡龍魚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龍魚屬於大型熱帶魚,在魚缸的選擇上,如果魚缸太小龍魚會緊張撞缸、骨骼變形,太大除了占地方外還會讓魚緊張拒食,因為龍魚的身材會隨著飼養慢慢變大,所以養龍魚要用多大的魚缸需要針對龍魚的不同年齡採用適合的水族箱尺寸。

銀龍魚由於身體柔軟對水族箱的要求比較寬鬆,80-150CM長度的魚缸都可以養,但缸越大則魚的狀態越好,要想讓魚長到1米以上最少需要2米以上的大缸。金龍魚和紅龍魚骨骼相對較硬,轉身沒有銀龍魚容易,基本上魚缸的長度在魚身的3倍以、寬度在魚的1.5倍以上最佳。

例如:金龍身長60公分,則魚缸至少為180CM的缸,紅龍則在2米缸。水族箱寬度在60、80左右,還有一種說法是魚缸越寬越好:例如2米*1米*80CM的大缸養出來的龍魚狀態是最佳的。當然,養龍魚要用多大的魚缸還得根據房子空間大小及經濟實力以及養魚的數量密度而定,但養活與養好龍魚是兩碼事,一般建議單養一隻龍魚最低尺寸的水族箱是 150*60*60公分,空間大點的可以用180*80*80或者200*80*80的龍魚缸,這樣養什麼龍魚都合適了。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