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夏季養花不能忽略的5個注意事項!

炎炎夏日,溫度高,光照強,天氣燥,花卉容易死亡,那麼夏季養花我們要注意哪些呢?

夏季養花不能忽略的5個注意事項!

1、不能在陽光下暴曬
花草一定不要在陽光下暴曬。
可以把花搬到窗臺或陽臺上,在窗戶上掛一道薄紗簾,再讓陽光照射,這樣能讓花卉在享受充足陽光照射的同時不被曬壞。

夏季養花不能忽略的5個注意事項!

2、中午不能用冷水澆花
盛夏中午,氣溫很高,花卉葉面的溫度常常高達30℃左右,
根系需要不斷吸收水分,補充葉面蒸騰的損失。如果此時澆冷水,雖然盆土中增加了水分,但由於土壤溫度突然降低,根毛受到低溫的刺激,就會立即阻礙水分的正常吸收,導致植物萎焉。
各類花卉習性不同,對水的要求也不同,澆水量多少,主要看花木大小、天氣情況和盆土充實幹濕程度。平安樹、綠蘿等蕨根類植物相對喜水,但在夏季也不可澆得太多,一般兩三天澆一次。仙人掌類植物,半個月澆一次水即可。具體還要根據大家的養護條件而定。

夏季養花不能忽略的5個注意事項!

3、水肥控制要得當
夏季花卉生長快,要及時供給充足的肥料。對於一般盆栽花木,可每週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對於喜酸性土壤的花卉,可每兩周施一次礬肥水。施肥後次日要注意澆水。

夏季養花不能忽略的5個注意事項!

4、植物應放在通風處
開著空調的房間,空氣濕度較低,容易導致花草出現葉片枯尖焦邊的現象。在空調房裡擺放花卉,應遠離出風口;在不使用空調時打開窗戶,讓花卉多吸收新鮮空氣。

夏季養花不能忽略的5個注意事項!

5、及時修剪枝葉
許多花卉進入夏季後,生長得很快。為保持株形優美、花多果碩,需要修剪整形。四季海棠、倒掛金鐘、一串紅、菊花等,長到一定高度時,將其頂端掐去,可以促使其多分枝、多開花。許多花卉常從莖部或分枝上萌生出小芽,應及時去除,以免消耗植株養分。
一些觀葉花卉應適當剪掉老葉,促發新葉。菊花、月季等,應及時去除過多的花蕾。金橘、石榴、佛手,當幼果長到黃豆粒大小時也要去除多餘幼果,對一些不能結籽或不準備收種子的花卉,
花謝後及時剪除殘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