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參考】養錦鯉要多大的缸比較合適?

常言道“鯉魚躍龍門”,鯉科是所有魚種中最大的一科,超過1400種魚種。錦鯉是目前人們非常喜歡的一種觀賞魚,是風靡當今世界的一種高檔觀賞魚,有“水中活寶石”、“會游泳的藝術品”的美稱。準備嘗試飼養錦鯉的愛好者也非常的多,然而作為初次飼養錦鯉的人,你知道該用多大的缸飼養錦鯉才合適嗎?

錦鯉有很多不同的體色,體格健美、色彩豔麗、花紋多變、泳姿雄然,具極高的觀賞和飼養價值。而且錦鯉屬於大型觀賞魚,很多錦鯉的身長可以達到1米以上,而一些普通的錦鯉其體長也有幾十釐米,即便是很小的鯉魚以後也會慢慢的長大。所以作為飼養者一定要準備一個足夠寬敞的魚缸來飼養錦鯉。

飼養錦鯉要用多大的魚缸,這需要根據飼養的實際情況來決定。最基本的原則是要確保錦鯉能在魚缸中自由的活動。如果只是飼養一些小錦鯉,

那麼要根據飼養的數量來確定魚缸的大小。一般1.2-1.5米以上的缸,深度要在0.8-1米以上就可以滿足飼養小錦鯉的需求。然而,如果你飼養的錦鯉都是非常大的,那麼在確定魚缸尺寸的時候就要注意了,滿足錦鯉自由活動是關鍵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