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小丑魚吃什麼 喜歡吃小型的貝類肉為食

小丑魚吃什麼,小丑魚因絢麗的外表,深受許多人的喜愛與追捧,不過小丑魚是海水類的觀賞魚,很多了不夠瞭解小丑魚,不知道小丑魚吃什麼比較好,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小丑魚吃什麼好,喜歡小丑魚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人工小丑魚屬於雜食性的魚類,所吃的食物比較簡單。小丑魚喜歡以一些小型的貝類肉為食,也可以餵食碎蝦肉、蟹肉、紅血蟲等肉類,剁成小粒投喂。投喂新鮮的活餌,還能夠為小丑魚保持鮮亮的體色起到一定的作用。

除肉食之外,還可以為食薄皮飼料和其他海水魚飼料。而小丑魚吃什麼好不是簡單的肉類就可以,為了讓小丑魚營養均衡、身體強壯,飼主需要在平時餵食過程中葷素搭配,每週最好喂幾次紫菜,或者是其他綠色蔬菜。

而野生小丑魚比較難開口,新魚到家很多時候都不吃食,這就需要海水魚友進行訓餌,

讓其熟悉環境再進行餵食。野生小丑魚主要以切碎的貝類肉、豐年蝦、蛤蜊肉等肉類餌料為主。

不僅要知道小丑魚吃什麼好,還應瞭解小丑魚的攝食注意事項。小丑魚入缸後,可能起初都有不進食的情況發生。此時,要注意檢查海水缸水質溫度、魚體表面是否出現病症、食物是否過期腐變等。另外,還可能是又環境變化和魚只之間搶奪地盤領域而造成。這就需要飼主多觀察小丑魚情況,熟悉環境後,以少食多餐為標準,每次投喂餌料的量以5—10分鐘吃完為宜。

因為海葵與小丑魚共生的關係,海葵吃剩的食物也會供給小丑魚。由此看來,小丑魚吃什麼好是一個簡單的問題,只需和其他海水魚共同合理餵食即可。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