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橫斑鸚鵡的飼養 可以為其噴灑少量的水

橫斑鸚鵡的飼養,橫斑鸚鵡體長為1 6釐米。橫斑鸚鵡約有2個亞種,外表差異在綠色羽毛顏色的深淺以及黑色橫紋的粗細。

主要棲息在開闊的森林,

一般是6 - 30只左右的小團隊活動,有時也會聚集上百隻活動,喜歡棲息在高樹上。主要的食物有漿果、種子、水果、昆蟲等。有季節性遷徙的習慣。

一年之中均能繁殖,每窩約產蛋4-5顆,孵化期約22天。

橫斑鸚鵡是既可愛又安靜的小型鸚鵡,溫順、不吵鬧,更適合當寵物鳥。它們不像愛情鳥等小型鸚鵡般的愛大聲吵鬧,而是十分溫和、友善及安靜。飼養上如同小型鸚鵡一樣容易,近年來更有許多不同顏色的變種出現,許多顏色都相當美麗,是小型鸚鵡中不錯的選擇。

籠養的橫斑鸚鵡非常安靜,性情也很穩定,在籠中活動時大部分都是在爬,很少飛和跳躍,可以為其噴灑少量的水。提供混合種子和蔬菜、水果等食物,可適量搭配烏餅乾、蛋黃粉與各種維生素及微量元素。

橫斑鸚鵡可以群養繁殖,繁殖難度不高,使用一般牡丹鸚鵡的巢箱即可,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