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虎皮鸚鵡吃什麼 不同階段的鸚鵡的飼養

1309

虎皮鸚鵡吃什麼:虎皮鸚鵡是全世界最普遍的寵物鳥,品種很多,頑皮可愛,受到很多人的喜愛,它們常常是剛開始飼養鸚鵡的鳥友第一選擇,對於新手飼養人來說,如何飼養幼鳥的鸚鵡呢?在它慢慢成長的過程中有什麼需要注意的麼?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一、虎皮鸚鵡吃什麼

1.虎皮鸚鵡喜歡吃什麼

虎皮鸚鵡喜歡吃帶殼的飼料,平時應以穀子、稗子、小米或雞蛋小米為主,每天應喂點青菜,牡蠣粉或骨粉作為常備飼料(也可在籠內放一個整塊的墨魚骨任其啄取)。

2.虎皮鸚鵡不能吃什麼(喂飼虎皮鸚鵡的注意事項)

1)購買虎皮鸚鵡時務必問清楚賣鳥人虎皮先前吃的是什麼,因為當它吃慣了一種飼料,再給它另一種它就不吃了。

2)水果和蔬菜要定時定量地喂,不能偶爾大量喂一次,否則虎皮會因為消化不了而導致腹瀉的。

3)給虎皮喝自來水就行了,

要是你覺得自來水不乾淨白開水也行,但不能喝飲料,因為飲料太甜了,會造成營養過剩!

3.小貼士:虎皮鸚鵡的補鈣

虎皮鸚鵡的補鈣主要是在其發情期補充的。如果這個時候不補充鈣質,一會造成鳥產蛋量降低,還有就是對鳥身體傷害會比較大。

在賣鳥的商店有專門賣一種叫海螵蛸的東西,這種東西其實就是墨魚骨,專門給鳥類補鈣的。很便宜的,也可以在中藥草店買到。這種東西可以直接放進籠子裡讓虎皮鸚鵡自己咬著吃,或者您弄碎後,和它吃的食物拌起來,一周喂1-2次就行。如果買不到墨魚骨的話,可以到當地的花鳥魚蟲市場,可以買一些保健砂,輔助雞蛋殼吃以補充微量元素。如果不用保健砂,

直接用雞蛋殼也可以的。

二、不同階段的虎皮鸚鵡的飲食

1.虎皮鸚鵡雛鳥

在虎皮鸚鵡出殼後,母鳥最愛給小鳥吃青菜了。因而,當建議在每天10點和下午3點給食青菜,以保證小鳥主食的攝取。

小鸚鵡的飼料配製有一定的訣竅,不能因為它喜歡吃什麼就喂什麼,而應該多種飼料合理搭配。

蛋米:1公斤小米加4個雞蛋黃攪拌而成,用量一般占總喂量的40%。

稻米:以帶有稻殼的稻米為佳,稻米的種皮小型鸚鵡都很喜歡吃,可補充澱粉、蛋白質、微量元素和多種維生素,並可增加喙的咀嚼能力。用量一般占總喂量的30%。

穀子:一般占總喂量的10%一15%。

剩餘部分可喂麻子、稗草子、瓜子等。根據實踐經驗,以每天喂10—20粒生瓜子為佳。

2.成年虎皮鸚鵡

飼料混合比例為:粟或黍7份,

稗子2份,蘇籽1份。這種混合的粒料,適於飼喂多種小型鸚鵡,另外加喂礦物質飼料,如墨魚骨、貝殼等。

3.自家配置飼料的營養成分指標

飼養鸚鵡,現在寵物店有許多廠家生產的飼料,一般營養搭配都比較合理,無須自己重新搭配。但如果平時喜歡自己配製飼料的朋友,就一定要注意合理配置好飼料中的營養成分了。主要的營養成分指標如下:

1.蛋白質。蛋白質是構成鸚鵡肌肉、神經、血液、皮膚、內臟和羽毛等部分的主要成分,

一般要求含量在15~30%左右,視實際需求而定。例如幼鳥的需求量就比較大。

2.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分無氮浸出物和粗纖維兩種.纖維太高營養價值會較低, 以至鸚鵡生長減慢.太低又會減慢腸道活動.一般需求為3~5%。

3.脂肪。脂肪屬高能量物質,也是組成細胞的基本原素,脂肪還可以幫助脂溶性維生素的消化。如果脂肪含量太低, 可能影響維生素A D E K等的吸收,脂肪需求量一般在1~5%左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