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鮮紅胸鸚鵡的飼養 鮮紅胸鸚鵡繁殖要注意什麼

鮮紅胸鸚鵡繁殖要注意什麼:鮮紅胸鸚鵡在野外被認為很稀少,可能是因為它們比較會躲藏,且不易受驚嚇而飛起,因此極難發現它們的蹤跡。雖然有這樣的背景,但在人工飼養上,它們還是被認為可以很成功的繁殖。那鮮紅胸鸚鵡繁殖要注意什麼呢?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

繁殖季節

理想上應該在兩歲時給予巢箱,那時它們的身體已經完全成熟,有能力懷孕、下蛋、成為父母,如果太年輕就讓它們繁殖,結果有時是讓人失望的。一般它們喜歡在八到十二月的時候進巢,但要更晚,甚至到三月時才會繁殖。

繁殖期的飼養及管理

在繁殖季節前,我習慣檢查鳥兒是否有寄生蟲,尤其是鮮紅胸鸚鵡天生傾向於在禽舍底部覓食;在繁殖季節我也會給予它們足夠的營養,使它們的身體達到最佳的狀態。這並不是困難的事,只要給它們充分的營養飼料,

不同的食物,而且要有充分的維他命和礦物質之補充。這些鳥特別喜歡不同種類的綠色植物,尤其在育雛時更要加以供給,但是像菠菜、銀甜菜、甘藍菜(包心菜),這些都應該避免,因為它們含有草酸,會抑制鈣元素的吸收,尤其母體內的蛋和其蛋殼正成形時,我們更要小心。

一個較佳的巢箱大小大約是20*20*30cm,而我給它們的巢箱較薄但較大,因為雄鳥會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和母鳥及幼鳥待在巢箱裡。巢箱的入口最好是一個直徑六釐米的圓洞,而且只需要有一個可移動的蓋子供檢查用即可,特別做的檢查門是不需要的,因為這種尺寸的巢箱很輕,取下來檢查或再裝回去都很容易。在巢箱內我放了大約十釐米厚的墊料做為巢材之用,

這些巢材百分之五十是由木屑組成,另外百分之五十則為泥炭泥。我從不使巢潮濕,而且使它保持乾燥。

繁殖行為

鮮紅胸的雌鳥有個特別的習慣,就是會將植物的莖或葉子插在在臀部附近的羽毛,再將之運入巢箱,但是這些植物卻會常常掉落;雖然如此,它們可是很有毅力的,會不停的嘗試,直到順利搬運了一些莖或葉進入巢箱為止。但我並不知道它們這麼做是否是為了使巢更潮濕?有人認為尤加利葉的芳香可以預防寄生蟲,但不能以此做為唯一的理由,因為有時候它們會使用其他植物而非尤加利葉。但有植物在巢箱內,即使只有一片蒿苣,母鳥都會看起來似乎相當快樂。母鳥約會在18天后孵出幼鳥,

通常孵出四到五個蛋,但年輕的鳥可能孵出更多。幼鳥在剛孵出的二星期內,公鳥會餵食母鳥,母鳥再餵食幼鳥,二星期後,公鳥才被允許親自餵食幼鳥。鮮紅胸母鳥一般而言,是位好母親,它們會緊緊地坐在巢上,因為它們溫和的天性,所以很少會被前來察看是否一切正常的主人所驚擾。母鳥坐在孵出的幼鳥身上,有時這些幼鳥會從母親身畔探出小小的頭,非常活潑,而且母鳥也非常驕傲地展示其幼鳥。在這段育雛期間內,它們進食大量的柔軟食物、蛋糕、麵包、牛奶、浸泡過的種子,和豐富的水果及蔬菜。幼鳥最喜歡的食物是無花果樹的細種子,公鳥及母鳥會花很多的時間,在鐵絲網附近有耐心地將無花果擠壓至鐵絲網洞並挑出種子;新鮮美味的蘋果是另一種受喜愛的水果,
而且可整年供應。通常剛長出羽毛的幼鳥不太懂得要躲在鳥舍中的隱蔽場所,如果惡劣的氣候威脅到它們,此時就有必要將它們移開,這些溫和的鳥兒通常允許主人拿著照明燈接近它們,將它們拾起,再放回巢中,或放在適當的棲木上,但是你這麼做的前提是要小心別驚擾到其他的鳥兒。年輕的小鳥可以和它們的父母待在一起很久,而不用怕父母會傷害它們。

變種

鸚鵡的變種在過去的十年內已經有驚人的成長,鮮紅胸鸚鵡卻不然。令人欣慰的是,新顏色的品種一直在增長,每一年都有新品種產生,人們也很期待新顏色的品種。

到目前為止,已發展出的品種有不同種類的藍色,包括白色前胸、雜色的、紅腹的、肉桂色的、橄欖色、黃色、淡黃褐色,也有一種銀色(一種顏色非常蒼白的鳥)和一種淡黃色(看來很像較淡色的原生種)的信鴿。在所有品種當中,最引起我興趣的是天空藍色的鳥,它被形容為所有品種中最美麗的,就我所知,這品種只存在於歐洲,且價值不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