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緩根(附怎麼緩根)

多肉植物緩根也就是多肉植物的服盆期(將多肉植物的根緩解過來),很多花友不知道多肉植物怎麼緩根,肉友們一般買多肉都是從網上訂購,所以賣家就需要把土褪掉然後曬乾了打包,那當我們收到肉肉之後,就需要將其種到新土裡,但這時不能馬上澆水,需要它適應新土之後,再進行澆水。

當然,也會有許多肉友們說,我都是買回來種上去就直接澆水了,也沒什麼事啊。當然可以,只不過給肉肉一個適應的過程可以提高其成活率,在後期也不會出現較多的問題,所以還是推薦肉友們在給肉肉種進新土時,留一個過渡期,大概一個星期左右,這樣可以給肉肉一個舒適的生長環境。

在買回來肉肉之後,還是要看肉肉根部的狀況,那如果你是直接從市場上買回來的,一般都會帶盆,回來之後都會給肉肉換一個新家。這時,要儘量把土及肉肉的根部一起弄出來,

把土大概清理一下,如果根部有明顯的白色,那就說明根部很健康,那接下來,只需要將肉肉直接栽到新盆裡,用土填好就可以了,這種情況下就算直接澆水,也不會出現什麼問題的。

那如果在買回來之後發現根部的情況並不是很理想,這時就需要肉友們辛苦一下,將根部洗乾淨,仔細看一下有沒有傷口。如果健康就直接晾乾栽培就好了,但是要注意的是,不要去曬,找個通風的地方就好了,本身肉肉在緩根期就缺水,你再曬一曬,那肉肉只能變成肉乾來拯救自己了。健康的直接上盆,緩一個星期以內就可以了,就可以正常的開始澆水了,那如果是有傷口的肉肉,就比較麻煩了,需要清洗並給傷口殺菌,

然後等傷口痊癒之後,才能開始上盆,上盆之後可以適當減少緩盆期的時間,一是等的時間太長肉友們肯定很急,二是根部已經很缺水了,所以3-4天是可以的。

那最開始也有講過,大部分的肉友還是通過網購的,如果是網購或者海淘,在長途運輸的過程中如果枝葉都是成張開的狀態,很容易發生折斷,所以賣家會先把肉肉晾曬幾天,所以肉肉到咱們手裡的時候都是縮著,那麼像這樣的情況,上盆之前就要多看看根系的強弱了。

看肉肉的根系,如果根系呈白色的或者淺黃色的,有小白須的,這個就算不錯的,緩根速度也很快,大概一個星期就可以正常開始澆水了,還要注意不要曬。如果根系發黑,就要小心了,這種的緩根都很慢,

一兩個月的也是有的。這種時候不能曬也不能長時間的不給水,建議過了一個星期後少量的給水,時間再長一些,如果沒有繼續惡化的表現,就可以正常的給水了,當然也要看你的養殖環境和土壤情況。

緩根期,就是等待植物根系與新環境融合的時期,這個時間過後植物就能夠進行基本生理活動,俗話就是,澆水就能飽滿了。說白了也就是看根系是否強大,強大的可以立即吸取養分,不好的根系就要重新發根。還有最後一點經驗之談,一定不要突然變換養殖環境,對多肉來說很危險,這可是好多肉友的血的教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