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教你四招分辨好狗糧

狗糧是公認的最符合狗狗營養學的食品。主人們懂得如何區分狗糧的優劣嗎?教你四招內煉成火眼金睛,快速分辨狗糧的好壞。

看顏色

狗糧的顏色主要取決於所使用的原材料。狗糧的原料包括兩大類:一是動物類,二是植物類。由於這兩類原材料價格的差異較大,所以高品質狗糧一般採用動物類原料相對較多。而低檔狗糧則多採用穀物類,如大量使用玉米。因此,品質好的狗糧通常顏色較深且偏棕色。

聞氣味

狗糧和人類的美食不同,人類的美食中會有很多佐料添加其中形成最後的味道,而在狗糧中是不應存在化學合成的調味劑的。所以一般情況下都會散發出原材料自然的味道。高品質狗糧採用新鮮肉類做為主要原料,聞上去會有比較明顯的自然肉香,如羊肉味、魚肉味。低檔狗糧為了掩蓋其過重的植物穀物味道,而加入過多的人工合成香精,

使其聞起來有異常可以勾起狗狗食欲的香氣。另一種是採用穀物較多,聞上去則只有穀物的味道。

看顆粒結構

要辨別狗糧的品質,可以把狗糧顆粒掰開,其內部會告訴你真相。由於高品質狗糧採用的原料真實嚴謹,為了利於狗狗進食,

通常會適當保持一些原料的原始狀態。所以當你將狗糧掰開,就能看到其中有原料的細微物質。低檔狗糧由於用料標準較差,甚至與宣傳相差甚遠,通常會研磨過細,以掩蓋其原料品質的不足。研究表明,適當保持狗糧內部粗糙顆粒狀會增加口感性並促進狗狗的消化吸收。

看容重

通常高品質狗糧顆粒組織結構較為緊密,顆粒結構飽滿,容重就會相對較高。而低檔的狗糧因為其採用的原料品質多為低劣產品,因此生產出來的狗糧自然就會疏鬆,容重較低。

家長們,通過文中的簡單介紹,如何挑選好的狗糧你學會了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