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為秋田犬選擇狗糧四大誤區

我們在市場上選購狗糧通常就是看看顏色、看看形狀,其實那是不全面的,我們不能單單只看這兩方面,我們要注意其中的誤區。

誤區一:顏色好看就是好狗糧

狗糧的顏色能夠反映出部分狗糧食品原料組成的種類與結構,寵物狗屬於肉食為主的雜食動物,而肉類在經過高溫膨化之後會呈現一種棕色或者深褐色,雞肉的顏色則會淺一些。現在一些劣質狗糧添加一些色素模仿“肉”的顏色,所以單憑顏色越來越難判斷出狗糧的品質優劣的。

寵物愛好者們在選購狗糧的時候,判斷其外部的顏色是有必要的,儘量自己從外表看看是否有黴變、變質的現象,有無因長毛出現白濛濛的顏色,或者有綠色黴變物質。至於狗糧自身顏色的美麗與否,確實不重要。因此,現在普遍認為的好狗糧顏色一定深,淺顏色狗糧一定不好的觀點是片面的。

誤區二:形狀不統一就是差狗糧

很多寵物愛好者在給自己的秋田犬選擇糧食的時候,

喜歡看狗糧的顆粒形狀、大小以及規則和規整度,完全以此來判斷狗糧的優劣是完全不正確的。狗糧是多種原料經過深加工批量生產,中間重要的環節就是膨化。

觀察狗糧的顆粒,抓上一把狗糧,一眼望去顆粒大小基本統一,外觀形狀基本一致就可以了。

誤區三:味道不香不是好狗糧

現在越來越多的寵物愛好者在給愛犬選擇狗糧的時候,首先喜歡自己先聞一下,這種方法是正常而且有必要的,可是如果根據自己的喜好來為愛犬做選擇就不對了。我們都瞭解狗的嗅覺是人類的1000倍以上,他們能夠分辨出多種氣味中的主要氣味,因此寵物狗對狗糧的氣味的喜好也不相同。

在為愛犬選擇狗糧的時候,聞一聞氣味是必須的,可以從氣味中判斷狗糧的新鮮程度,如果有脂肪氧化酸敗的味道,就說明這個狗糧已經不新鮮了,儘量不要選擇。一款好的狗糧的味道是淡淡的肉香味或者是魚腥的味道,

香味很自然,而不是濃烈的香味。

誤區四: 表面光滑的狗糧一定好

狗糧是以肉類為主,再加上其他一些原料組合而成,經過必需的粉碎加工而成。現在很多寵物愛好者認為顆粒表面越細膩越好,是非常不正確的。

好狗糧不一定細膩,表面粗糙的一些恰恰是肉類的纖維物質,粗糙感強的狗糧顆粒反而是肉類含量較多。大量的植物澱粉填充,反而容易做到狗糧顆粒表面光滑。一般優質的狗糧顆粒表面既不過於粗糙也不會非常細膩,相反,有一些細小的凹凸感是正常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