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佩戴項圈應該注意什麼

在戶外,項圈通常都與牽引帶配套使用,用於限制或訓導狗狗的行為,也為狗狗出行提供更多安全保障。目前市場上售賣的項圈有各種花紋、顏色和寬度,一種配戴舒適的方式能為家長與狗狗增加更多樂趣。其中項圈的大小及寬度與狗狗的舒適度息息相關。

項圈大小

為了狗狗的安全,項圈應當是大小適宜的,過於寬鬆的項圈容易從狗狗的頭部滑落,而過緊的項圈又會限制狗狗的呼吸甚至引起咳嗽。那麼項圈的最適宜大小應當是怎樣的呢?最適宜尺寸應該是項圈與狗狗頸部之間約留有兩個手指厚度的間隙,配戴好後可以順利下滑到寵物的肩胛骨上,後期也應該經常檢查間隙的大小,以適應經常增長的小狗。

項圈寬度

除了調節尺寸外,項圈的寬度也應該適合寵物的體形。小型犬和幼犬適合重量輕、尺寸相對較小的項圈,而體重更大,性情更強的狗狗應該使用尺寸較寬、承受力更大的項圈。

對於狗狗們來說,每天的遛狗時間應該是它們最開心的時候了,可千萬不要讓一個項圈影響狗狗們的運動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