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好狗糧有哪些特點


除肉食之外,也可含有一點蔬菜及水果的成分

食、住、行是狗狗生活中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三件事,良好的居住環境,適當的外出運動是養狗的基本。

當然比起這些,或許食物對於狗狗來的更加重要一些。狗狗本身對於食物的要求其實並不是很高,甚至有時候可以說是來者不拒,但是為了狗狗的健康考慮,作為飼主還是要注意這一點,狗糧是狗狗的常用食量,且同樣有著好壞之分,好的狗糧又有著哪些特點呢。

1.配方表開頭有較多的動物蛋白

狗糧中的食材大多是按照重量從大到小的順序排列的,所以我們在列表的開頭最好能看到高品質的動物蛋白而且第一個食材應該是有確切名字的動物蛋白源。

2.當配方表第一位是鮮肉的時候,應該再有一些動物肉粉成分作為補充

這是為了增加這款膳食中的動物蛋白總量。鮮肉,含有大量水分,

水分很重,所以如果鮮肉處在配方表第一位,那麼配方表前面3位或者前面幾位應該有另外一個動物蛋白來源。配方第一位食材是肉粉的,不在本條之列。


穀物含量不宜太高

3.除肉食外,也有蔬菜和水果的搭配

因為新鮮的、沒有經過加工的食材,

含有天然、複合的營養素,也含有完整的維生素、酵素和抗氧化劑。這些成分在狗糧裡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當然,在狗糧的配方裡如果有一兩個“食物碎”(food fraction),就是食物的副產品,或食材的一部分,比如tomato pomace(有翻譯成番茄渣,番茄泥或者番茄糜的)等,尤其是當這種“食物碎”僅僅位列配方表靠後面,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如果這種“食材碎”在配方表裡有好幾個,而且位置靠前,那麼說明這個狗糧的品質並不是那麼的理想。

4.無穀物配方

貓和狗等寵物的腸胃結構決定了它們並不需要吃穀物。為什麼寵物食品中要含有穀物?最關鍵是製造商藉由便宜穀物之熱量來取代肉本身之蛋白質以節省成本。而且取材方便,可以長久保存。雖然穀物如水稻和小麥能夠提供低成本的卡路里,

但它高含量的碳水化合物容易導致寵物肥胖,糖尿病和其他很多疾病。

寵物不需要吃加工過的穀粒,低碳水化合物的食品能夠滿足您的寵物飲食的天然需求。事實上,越來越多的獸醫已經證實穀物和碳水化合物是導致寵物常見健康問題的主要原因。可引發消化系統紊亂,血糖異化,肥胖和糖尿病。碳水化合物的問題在於在寵物體內很容易轉化成糖並以脂肪的形式儲存下來。穀物對於狗狗而言,僅可以填飽肚子,並沒有營養價值,而且穀物還是犬貓過敏的重要原因。


保質期不宜長也不宜短

5.保質期不能太短

有一定的保質期這是相當必要的,但是保質期也不宜過長,因為狗糧的營養成分很可能會慢慢流失,而且過長保質期的狗糧一般都有可能加過防腐劑等不良物質。有一些添加了化學合成防腐劑的乾糧,保質期可以達到兩年以上。

之所以要求有一定的保質期是因為一些進口狗糧運到國內就得花兩三個月時間,

更別說還需要加上倉儲時間以及到達消費者手中的時間,所以如果保質期過短,那麼到手後的狗糧都已經是變質了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