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為什麼貓咪喜歡待在高處?


貓咪

你有沒有發現,狗狗喜歡待在地上、沙發上或者是床上,但是貓咪似乎喜歡待在更高的地方,比如陽臺上、桌子上,甚至是冰箱上,

這是為什麼呢?為什麼貓咪喜歡待在高處呢?

一、貓咪喜歡待在高處是因為暖和

一些家用電器的上方剛好是散熱口,我們都知道,貓咪是非常喜歡溫暖的動物,所以貓咪非常喜歡待在這些家用電器的上方取暖,而剛好冰箱、電視、微波爐都是放在高處的,所以貓咪會經常跳到高處來取暖、睡覺,這在貓咪看來,是非常舒服的一件事情。

二、貓咪喜歡待在高處是為了觀察環境

老話都說“站得高、望的遠”,貓咪是喜歡狩獵的動物,那麼自然喜歡觀察周圍的環境。對於貓咪來說,高處很利於觀察周圍變化,也是對自己很有利的一種地理位置,貓咪對於下面發生的一切都能觀察的一清二楚,也是很有安全感的一件事情。

貓咪在高處的睡姿是很保守的,通常是處於小憩的狀態,而真正進入深入睡眠狀態時,也不會是在高處,所以處於高處的貓咪通常是處於防備的狀態。


貓咪

三、貓咪喜歡待在高處是因為害怕

我們不排除這一種狀態:家裡同時飼養了貓和狗狗,而狗狗總是欺負貓的話,

貓咪會待在高處來躲避狗狗的攻擊。而排除狗狗的因素,低處有任何讓貓咪不安的東西存在時,貓咪都會待在高處,主要是因為它害怕了,這種情況通常發生在小貓身上。

四、貓咪喜歡待在高處是因為我最大

與上一種截然相反的狀態是,當貓咪覺得這個家裡我最大、我是領導者的時候,它也會喜歡待在高處,這種情況仿佛是在說明自己的地位一樣,當貓咪直直的坐立在高處時,我們可以斷定,這個傢伙一定是在“自戀”。

貓咪從高空落下,通常不會發生什麼意外,所以貓咪待在高處時,主人也不用太過擔心,但是要注意收起家裡易碎的東西,注意不要擺在高處,否則很容易被打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