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為什麼貓咪喜歡在地毯上尿尿


俄羅斯藍貓(詳情介紹)

貓咪不使用貓砂盆是最令主人頭疼的問題,冬天到了,很多家庭都鋪上了地毯,於是貓咪似乎發現了比貓砂盆更有吸引力的廁所,

即便主人再怎樣引導和斥責,它們都不知悔改,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貓咪對地毯的情有獨鍾呢?

一、貓咪健康狀況出現問題

當貓咪在貓砂盆以外的地方排便時,主人要立刻引起重視,因為很多貓咪只有在生病或受傷時才會做出這樣的行為,比如當它們膀胱感染發炎、腸道有寄生蟲時,就很容易出現不在貓砂盆裡尿尿的現象。

二、宣誓領土主權

貓咪是非常具有領地意識的動物,對於家養貓咪來說,只要是家裡的一切事物都要是它的“私人財產”。由於很多主人只有冬天才會拿出地毯,貓咪發現新大陸後自然會迫不及待地在地毯上做標記。

三、心理補償

不少貓咪在出生後一個月內就被領養回家,

這些貓咪很容易對毛毯、毛衣等物品帶有特別的情感,它們霸佔地毯並給地毯做標記的行為也被看成是對於幼時無法得到足夠關愛而給自己的補償。

想讓貓咪不再在地毯上尿尿,你只要做好以下幾件事:

一、保證貓咪身體健康

如果貓咪是因為患病而在地毯上尿尿,那麼只要恢復健康,它們就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

二、徹底清洗貓咪弄髒的地方

徹底清洗的目的是消除貓咪留下的尿液氣味,你可以使用帶有檸檬味的清潔劑,貓咪聞到令它們討厭的檸檬味後就會自動遠離地毯。

三、使用噴霧

對於不想讓貓咪觸碰的地方,主人都可以使用這一招,最重要的是,噴霧不會對貓咪產生任何副作用。

四、雙面膠能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

貓咪很討厭自己的腳被雙面膠粘住的感覺,因此,主人可以在地毯上放置一層硬紙板,並在硬紙板上貼上雙面膠,當貓咪被粘過一次後,它們再也不會想要踏足這片區域。

五、貓砂有講究

為了讓貓咪能舒心如廁,主人最好每天都要清理一次貓砂盆。如果房子面積較大,你還要多準備一個貓砂盆。貓砂盆裡需要鋪5-10cm厚的無味貓砂,不要使用柑橘水果味的貓砂,貓咪不會喜歡。

最後要提醒各位主人的是,千萬不要衝著貓咪大吼大叫,它們不會明白你吼叫的本意,只有慢慢引導才能讓貓咪回到貓砂盆裡排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