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壽山15只獼猴遭毒死 愛猴團體舉辦告別式

上月有民眾在高雄壽山陸續發現15只臺灣獼猴死亡,疑是被有心人士下老鼠藥毒死,民眾懸賞3萬5千元誓言揪出兇手,迄今仍無所獲。今(4)日有60多位愛猴人士齊聚壽山,為死亡獼猴舉辦告別式,他們呼籲政府設巡山員與監視器,務必宣導人猴共存。

臺灣彌猴吱吱党發言人林美吟表示,壽山毒猴事件從2014年就開始頻傳,至今年8月為止,已有146只記名獼猴因中毒失蹤或傷亡,上月更一連發現15只獼猴屍體,壽山國家公園籌備處與高雄市農業局緝凶多時均無所獲。

今天上午臺灣彌猴吱吱黨率60多位民眾,手持患難獼猴照片與鮮花,為死亡獼猴舉辦告別式,全體人員默哀一分鐘。吱吱黨訴求終止毒猴,呼籲政府改變宣導策略,務必推廣人猴共存,紮根生命教育,而非一再要求民眾遠離獼猴,另外呼籲聘請居民擔任巡山員與加裝監視器,遏止毒猴事件,臺灣獼猴是寶不是害。

林美吟也指出,很多人都說臺灣獼猴數量過多,但吱吱黨追蹤調查發現,全台獼猴可能只剩不到1萬隻,與官方宣稱的20至30萬隻相差甚遠,民眾常被誤導,以為臺灣獼猴數量非常多,實際上卻是不斷減少中。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