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野生烏龜怎麼養 需要一個衛生潔淨的飼養環境

野生烏龜怎麼養,家中飼養各類動物也非常的常見,像烏龜這種好養的動物更是受到許多人的追捧,不過烏龜也可以分為家養的和野生的,那麼在飼養野生烏龜的時候要注意什麼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野生烏龜如何養,喜歡烏龜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野生龜不同於成品龜,並不容易養好。就算基本的讓它開食,也需要一些經驗和技巧,原來從沒有養過龜,想養好野生龜,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果在它被抓過來後都不進食,說明它很不適應這個環境,而且被捉來後,破壞了它原來生活習慣及環境,會逐漸拒食並把自己消耗死的。烏龜是很倔的,不吃不喝也更愁人,還會因環境更替生病的,發現它數日不吃不喝,要馬上給它放歸到原處放生,它要比被捉後要快樂的多。放生野生龜,也是一件善事。這樣它才能繼續良好的生活下去。

要飼養好龜,必須要有一個有一定面積,衛生潔淨的飼養環境。起碼要有一個可供上岸陸地 浮台,並有一個可供日常進食 活動的水域,這是養好龜最基本的飼養環境。尤其是野生龜,從野生環境一下到人工環境,更需要把環境做的優良一些,這樣它才能適應。否則落差太大,它會適應不了生病 拒食的。

想飼養好你的烏龜並讓它進食,要掌握一些必要常識,首先烏龜是必須在水中才能進食的~!否則無法吞咽下去,合適的水溫是決定它是否進食的最關鍵因素~!

入水進食這是烏龜的顯著特點,它們的口腔及舌頭構造就註定無法在陸地進食。只有少數半水龜類和陸龜類可以在陸地進食,烏龜如果不在水中是無法正常進食吞咽食物的~!

這是新手最愛犯的一個飼養錯誤。不入水就餵食,那樣烏龜是不可能吃的。水位最低要浸沒它幾倍。水溫的高低是絕對它是否有食欲進食和活動的最大因素~!!要儘快讓烏龜進食,超過1周以上還不開食,它就會越來越厭食,半個月就會開始代謝體內脂肪和肌肉組織,逐漸就消耗死了。不能看烏龜耐餓就餓著它,這是非常錯誤的~!越往後拖越難喂,對身體損害也越大。

烏龜不能吃豬牛羊等家畜類或雞鴨等家禽類肉類,會有寄生蟲在腸道滋生的,對烏龜是十分有害的,不能亂喂。含鹽的,有鹹味的,及熟食熟肉更要禁食。烏龜要進食新鮮的小魚苗 活蝦類食物。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