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野生烏龜怎麼冬眠 冬眠溫度應在7℃-10℃之間

野生烏龜怎麼冬眠,冬眠是烏龜的一種生活習性,無關於烏龜是家養烏龜還是野生烏龜,養烏龜的小夥伴們都知道家養的烏龜怎麼冬眠,但是自然環境惡劣,野生的烏龜怎麼冬眠呢?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龜的冬眠跟是不是野生沒有關係的,只要溫度夠低家的新陳代謝夠慢自然就會冬眠, 家養的也一樣, 不過,你要擔供一個相對安靜的和暗的環境。 另外,也不是每種龜都會冬眠,大部分的陸龜就不冬眠。

冬眠 是龜為了適應環境變化而做出的一種降低新陳代謝、減低能耗度過寒冷天氣的手段。在此期間, 野生龜會以沉水水底, 或鑽入土中, 或者躲在落葉下進行蟄伏, 那麼人工飼養條件下的龜又如何設置冬眠場所呢。無論怎麼一個方式, 只要保持2點, 濕度適當, 溫度穩定就可以了。而方式是很多的。我就我用過的一些方法和注意事項向大家做一個介紹, 希望對新來的朋友有用, 高手們如果你們有更好更實用的方法咱也來談談, 讓龜在在冬眠中安全度過。

對於生活在較寒冷地區的龜來說,最理想的冬眠溫度應在7℃-10℃之間。如果長時間讓龜處於過低的溫度下會造成龜的死亡,溫度過高它們則可能根本就不會進入冬眠狀態。

溫度低於15℃時龜就會進入冬眠狀態,如不準備讓它冬眠就應該把溫度保持在22℃-30℃。如果溫度已低於15℃,又不想讓龜冬眠,那麼應該逐步回升溫度,切忌溫度回升過快,而且不能在溫度不高不低的階段餵食,只能在20℃-30℃的環境中讓龜進食。

保持冬眠狀態的最佳時間是三四個月,處於野生環境下的龜保持冬眠狀態時間一般會更長一些,

但在人工飼養條件下,適當縮短冬眠的時間不會對它們的健康產生不利影響。

如飼養者要檢查冬眠龜的健康情況,至多15日進行一次,除非在非常特殊的緊急情況下,飼養者才能去打擾一隻正在冬眠的龜。這種查看只能是偶爾的,絕不能經常那麼做,否則就會打擾龜的冬眠,使其不能完全進入冬眠狀態,從而難以達到讓龜進入冬眠的目的。打擾的次數過多,很有可能會提高冬眠龜的死亡率。

在讓龜冬眠前應先分清該種類的龜是否有冬眠的習慣。一些飼養者不分青紅皂白地試著讓那些本來沒有冬眠習慣的龜去冬眠,這是極其愚蠢的。其結果只會是造成龜的死亡。

在讓龜冬眠前,需做到:

①要保證身體健康,無疾病,

且體質強壯(體型小於5釐米的為適宜冬眠可加溫過冬)。

②應保證龜的體內完全是“空的”,以免因溫度的下降,造成直腸梗塞。冬眠前進行“清腸”工作——在龜即將進入冬眠前一周的時間,即最後5--7天不要喂任何食物,每天讓龜洗半小時的溫水澡,讓其徹底排空腸道。

③溫度要逐漸下降至15度以下,不可過快。

冬眠結束:

當溫度高於15度之後既可結束冬眠,一般最佳冬眠時間在三個月左右,如果所在地區冬季較長,可在初期和結尾採用加溫的方法結束冬眠。

①將龜從冬眠環境中拿到飼養環境中,溫度逐漸提升,每天2--3度為佳。

②結束冬眠初期不需餵食,待期慢慢恢復後再從少到多投餵食物。

③檢查龜的身體是否健康,如有疾病可加溫治療(冬眠中如果發現生病應立即結束冬眠開始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