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烏龜怎麼養 寵物烏龜的簡單養殖方法

烏龜是比較常見的龜類品種,很多人認為養烏龜也不是特別難,所以烏龜深受大家的喜歡,但是其實烏龜也需要我們認真的照顧,

不然很容易生病。

一、食物

雖然說烏龜任何食物都吃,但一直餵食便宜而營養價值低的食物,可能造成營養失調的現象,必須特別小心。烏龜需要大量的鈣質,應餵食含有大量鈣質的食物。最近市場上推出營養均衡的烏龜專用飼料,可以放心食用。此外鯉魚飼料、狗食也是很適當的食物。偶爾餵食一些去骨的魚內、蛇肉、老鼠等新鮮的食物,必能博得烏龜的喜愛。

僅餵食魚肉、肉片,會造成營養不良,需要添加水溶式的營養劑。以上所介紹的,是提供給經常棲息于水中的烏龜的食物,如陸龜等不下水、喜愛植物性食物的烏龜,較不適合使用人工飼料餵食。一般可使用葉菜、高麗菜、胡蘿蔔等蔬菜,配合營養劑來餵食。了可利用九官鳥的飼料來餵食。

二、容器

水棲型的烏龜,可用水槽等能裝水的容器來飼養。烏龜的實際體積比看起來大,運動量也很大,所以需要較大的籠子。平均而言,邊長60釐米的水槽仍然太小,最好利用裝衣服的儲物箱來飼養。

烏龜不照射紫外線,同樣也無法利用鈣質。與蜥蜴比較起來,防止烏龜脫逃的設施較為簡便,只要做好給水設施、有陰涼的地方休息,就不易發生中暑,進行日光浴的方式也比較簡便。幼龜如果鈣質攝取不足,龜殼容易變得柔軟不堪;維生素A攝取不足,眼睛可能變白。當出現上述現象時,除了維生素A與鈣質不足的問題外,可能還牽涉到長期餵食低營養的食物,紫外線不足等問題,可能是在飼養方法上出現錯誤。

必須用心提供營養均衡的食物,利用太陽燈施行日光浴等,徹底改變飼養環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