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小烏龜怎麼養 教你如何飼養小烏龜

1341

小烏龜怎麼養?某些家庭因為家庭空間太小的原因不能養一些貓貓狗狗的寵物,但是今天給大家介紹小烏龜,小烏龜小巧可愛相信肯定會深受大家喜歡的,寫到這裡大家會問小烏龜到底該怎麼養呢?別急下面就由小編來教你如何飼養小烏龜。

幼小的幼龜可以毫無困難地用一個平底容器飼養,塑膠盆,塑膠槽,玻璃缸或盒、水族箱都很合適,水不要太深,深度能讓其游泳為好。

一個理想的養育場所須有一些特定最低要件。每只幼龜要有五公升水的活動空間,而水深不應超過龜體長度,好讓龜到水面呼吸時腳能撐到地。同時也必須為它們用磚塊、石片製作或購買曬臺,讓龜可以曬背。

浮島不適用,因幼龜常爬不上去而白費力氣。目前市面上的樹脂曬臺是一種不錯的選擇,沉木也是很好的天然陸地。另一方面還要注意島和裝飾物不要成為危險的障礙物,

把小龜卡住令其溺水而死。

整個夏天可將幼龜養在陽臺上。為防被鳥叼走,可在箱上覆網。絕對要預防幼龜爬出養殖箱。電熱器的線路等甚至也可能為幼龜逃生跑的橋樑,因為幼龜的“爬功”很高明。 如果養殖箱上長了藻類,如青苔,這倒無妨,但不能讓箱中的水發臭。

【飼養溫度】

幼龜所能適應的水溫約為攝氏23—28度。天冷時,容器上面的空氣也應加溫,在養殖箱上加裝一盞罩燈便能兩全其美。若水溫仍太低,可在水中設置加熱棒–盡可能是可調節溫度高低的。

水族商店所售之電熱管應安置於水面下,裝置也應注意電熱器及電源線不要有卡住幼龜的可能。

特別重要的是幼龜要有直接受日光照射的機會,

可將養殖箱置於陽臺或窗臺,如不可能的話,每週須給幼龜一、兩次紫外線照射,每次約三至五分鐘。

紫外線燈不可太接近幼龜,以免光線過烈而造成傷害。還是以日光照射最好,不過應注意所用的容器玻璃不要濾掉了所須要的紫外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